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玉柴机器用“芯”守护张家界之美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22

  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素有“诗画中国”之称的张家界,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纷至沓来。今年的张家界旅游更是焕发了新活力。

  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日,张家界各大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3.18%。暑期游同样火爆,7月1日至8月31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一次性购票游客同比去年增长60%《魅力湘西》接待海内外观众36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旅游人数的持续增加,考验着旅游客运的实力与潜力?那么,张家界的旅游客运企业是如何提升游客满意度,树立旅游新形象的呢?近日,记者走进了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简称“益达运输”),解码了这家“后发赶超型”企业的转型升级之道。

  瞄准高端,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旅游业既是张家界市的支柱产业,也是推动城市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当地大大小小的旅游客运企业很多,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考验着领导者的智慧。

图片1.jpg

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龙军

  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龙军介绍,张家界区域共有15家旅游运输公司、1800余辆专业旅游客车。在大景区示范引领大旅游格局下,旅游交通需求实现快速增长,打造旅游友好型环境,全面提升游客舒适度、满意度已成为行业共识。“今年5月,张家界开始推进‘铁腕治旅’,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环境,努力打造‘放心旅游、舒心旅游’国际旅游目的地。对于我们旅游运输行业来说,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对车辆要求更高。”

图片2.jpg

  “于是,我们今年率先新增了18辆旅游客车,其中10辆9米高端旅游客车,装配了1+1布置的航空头等舱座椅,属于湖南省第一批,就是瞄准高端旅游市场进行升级。”熊龙军强调,这批客车不仅外观时尚大气、内饰温馨雅致,而且动力配置同样高端舒适。

  “我们选择的正是行业普遍认可的玉柴发动机。多年来,它一直保持着安全、可靠、节能的优越性能。甚至可以说,现在它的技术更进步、表现更出色,我认为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熊龙军说,“这次我们首次使用280马力玉柴K08国六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而且噪声、振动都明显减少,国内及海外游客的乘坐体验非常好,也给企业提质升级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目前,益达运输有客车227辆,匹配玉柴发动机的车型占到七成,近三年新购的旅游客车,全部匹配玉柴发动机。熊龙军表示,接下来,公司还有数十辆国四排放客车需要更新,将以9米客车为主,较大可能是选择2+1座椅布置的车型,动力依然会选择玉柴发动机。

  精打细算,练就降本增效“真功夫”

  事实上,益达运输如此钟情于玉柴发动机,还缘于玉柴发动机着实可为企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熊龙军认为,从业二十多年,他使用、了解的客车车型众多,整车核心的玉柴发动机一直是其心目中最节油的。“尤其是当前旅游运输利润空间很紧张的情况下,节约就是效益。”

图片3.jpg

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志辉

  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辉介绍,公司车辆年平均行驶里程约10万公里,车辆运行范围不仅在张家界,团队旅游线路往往是湖南“大线”,包括长沙、韶山、凤凰古城等湖南全域多个景点。而跑“大线”,一定要派匹配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因为节油。”

  至于为何?他具体算了一笔账:经过同线路、同类客车对比,匹配280马力玉柴K08发动机车辆油耗成本可以达到1.35元/公里,平均每公里油耗成本低0.2元。“每辆车每行驶一公里节省两毛钱,一年就能节省2万元。上百辆车,每年就能节油数百万元!”

图片4.jpg

  吴志辉表示:旅游路上的时间宝贵,玉柴发动机动力充沛,上坡、加速都比较轻松,车辆能更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而且玉柴服务速度快、配合度高,提供了多重保障。“现在玉柴服务已渗透到公司运营日常工作当中。就在这些日子,玉柴在双节前车辆巡查已经启动。基本每个季度、每次旅游旺季之前,玉柴都会主动服务,排除车辆安全隐患,这已经成了常规操作。”

  可见,玉柴发动机已用“放心”赢得了益达运输的“芳心”。值得一提的是,不止在益达运输,在整个湖南省旅游客车市场,玉柴发动机份额也多年保持绝对领先。2023年,玉柴发动机在湖南12米旅游客车市场增幅明显,而被誉为“全能王”玉柴K08发动机的“好名声”也迅速传遍旅游客车江湖,前景大好。

  随着张家界乃至全国旅游业的持续“升温”,玉柴机器将助力更多旅游客运企业与形势发展同频共振,不断交出“风景甚好”的高品质答卷。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