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登上“红胖子”现场体验,感受比亚迪“原地掉头”加州州长点赞深圳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25

1.jpg

纽森(右)在深圳参观(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高瑛 摄

  10月24日上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受邀到访深圳,首站来到深圳巴士集团安托山场站,了解深圳公交电动化发展情况,现场试乘了比亚迪电动汽车。

  在安托山场站,纽森对现场停放的不同类型电动巴士和充电设施表现出浓厚兴趣。他登上了“红胖子”城市观光电动巴士,向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深圳电动巴士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还现场试乘了比亚迪仰望U8新能源越野汽车,体验了一把汽车“原地掉头”的黑科技。

  “非常漂亮”“不可思议”,不到一个小时的参观,纽森频频发出感慨。

  “深圳的公交网络可以在短短几年内遍布整个城市,这是非同寻常的。在加州,我们也有很多类似的场景,但我从未见过做到如此大规模、高水平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就是希望亲眼看到这是如何运作、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到的。”纽森说。

  据了解,2017年深圳在全球率先实现公交车100%纯电动化,2018年深圳成为全球推广应用纯电动巡游车规模最大的城市,2019年深圳巴士集团成为国内首个入选国际公共交通联盟(UITP)巴士委员会单位的公交企业。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在900多条公交线路上投入了纯电动公交车15896辆,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年均节约34.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5.3万吨。 而安托山场站作为深圳巴士集团十大最美场站之一,不仅拥有较大规模的新能源充电设施,还配备了先进的智慧化管理系统,升级安装的智能化电子导乘设施,能显示场站内公交线路的实时发班信息,还有语音广播实时播报发班情况,彰显智能化和人性化。

  纽森说,气候变化问题十分重要,我们需要专注于解决方案和策略。他认为中国在这一过程中实施得非常好,推进迅速,规模很大,并不断应用及验证技术,大家可以互相分享。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