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旅游持续火爆,民众出行意愿高涨,宇通客车“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为行业赋能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30

  壮阔行程,需要领航力量。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宇通一直在调整步伐,并以创新为驱动,努力推动行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10月26日-30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湖北宜昌隆重举办。作为客车业领军代表,宇通客车不仅展示了C12L尊享版、C11E2023款、C8E跨界版和宇通T7四款优秀产品,而且还在旅游客运行业协同发展论坛上分享了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旅游出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推动客车行业向高端化加速转型。

  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民众出行需求呈现新态势

  2023年以来,随着居民旅游需求的集中释放,我国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2023年暑期旅游市场监测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国内旅游人数达18.3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1万亿元。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旅游市场也全面复苏,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长线游、乡村游、小团游热度持续增长,多数景区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多数目的地接待游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图片1.jpg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王磁出席旅游出行大会启幕仪式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旅游消费正从景点观光向休闲度假、深度体验转变,更加注重旅游过程中的个性体验。家庭游、亲友游、自由组团等精品游成为新潮流。

  在“既要美丽风景,也要美好生活”的新变化影响下,舒适化、定制化、高端化、人性化正成为旅游市场的新趋势,这既是民众旅游消费升级的结果,也是供给侧持续优化供给的结果,让旅游业焕发了新活力。随着入境游的陆续复苏、供给侧的持续完善,以上特征仍会持续,甚至更深化地发展。

  旅游业的复苏,为客车行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宇通客车积极顺应旅游复苏大势,不但实现了在旅游客运市场持续保持50%以上的份额,整体销量大幅增长,而且其还抓住了旅游客运舒适化、高端化、节能化、小型化的“新四化”发展趋势,旗下高端旅游客车、景区纯电动用车等细分市场的产品销量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深融旅游全场景,打造旅游出行服务升级版

  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新时代旅游出行的高质量发展,除了要为民、富民、利民、乐民外,更要帮助旅游客运企业降本增效,运营长远。宇通,再次勇担重任,推出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

图片2.png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包含产品组合、定制方案、金融服务、售后服务四大板块。

  其中,产品方面,宇通已完成5-13米全米段、7-56座的全车型布局,实现旅游场景全匹配;定制方面,基于数十年行业深耕与成功运营经验,让宇通能够精准识别客户运营场景与真正需求,可提供销售、交付、使用全程服务,为客户匹配定制化解决方案,创造更大价值;金融方面,宇通拥有超200人的专业团队,提供一站式体验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差异化的融资需求,同时在二手车置换、回购、旧电池回收等全场景为客户提供服务支持;售后方面,宇通一站式服务保障解决方案做到了预警更准、响应更快、效率更高,并可提供智慧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做到发车时智能自检、行车时智能优化、保养时精准维护。保障客户运营更高效,效益更长远。

  基于此,宇通客车实现了从购车前的一对一专业定制服务,到全场景的产品组合方案、强大的售后保障服务,再到智慧运营调度,构建出一个覆盖旅游全场景的完美闭环,让旅客舒享新高度,助企业赢领每一程。

  如此多维、立体的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离不开宇通客车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对市场的深入洞悉,也体现了宇通客车应对新需求与新变化的实力和自信。

  因“场景”制宜,推动“客满”变“客满意”

  而宇通客车在大会现场展出宇通C12L尊享版、C11E 2023款、C8E跨界版、T7四款中高端旅游车型,无疑很好地诠释了宇通客车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内涵,也带来了服务体验和运营效率的双提升,备受旅游客运企业的瞩目和赞赏,成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图片3.png

  旅游既是景点与游客之间的“双向奔赴”,也是服务与体验的良好互动。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高要求,旅游不再仅仅是“心情放松”,而是开始追求健康、舒适、轻松、休闲等多元化体验。近年来,针对旅游市场不同的应用场景,宇通打造了更精准的产品,并积极利用技术带动产品升级,为客户(社会)创造更大价值,让旅游出行惠及每一个人。同时,宇通也匹配了针对性的服务保障,整体满足旅游全场景需求。

  为满足高品质出行方式催生的高端化、定制化需求,宇通全新升级C12L尊享版,全方位满足长途游、高端游需求。该车采用大跨距C托悬架,直路更平顺,弯道更安全,翻山越岭也能舒适畅行;舒适驾享三件套(气囊减震司机椅+小手力方向盘+气助力短挡杆),让长途驾驶不疲劳,有效保障运营安全。同时,依托行业最全服务网络及最大规模服务团队,宇通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及时的服务保障,真正做到“有宇通车的地方就有宇通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030224240.jpg

“新经典旅游旗舰” —— C12L 尊享版

  聚焦旅租、团租融合趋势,C11E 2023款依托宇通睿控E平台,整车性能更好、能耗更低、适应场景更多,既能满足日常通勤用车的成本管控,又凭借行业最大的6.2立方米贯通行李舱,进一步拓展纯电动车型的业务范围,帮助客户挖掘企业增值新模式,一车多用,创收增收。

图片5.png

“TOP级超能巴士” ——C11E 2023款

  C8E 跨界版则适合景区接驳,(可选)前门中门上下车,保证乘坐舒适的同时方便快上快下,有效支撑旺季景区游客快速集散;同时依托宇通智慧管理运营解决方案,车辆能够最大限度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新一代跨界巴士” ——C8E 跨界版

  而定位于中国高端公商务车典范的宇通T7,适用于商务团及高端VIP团。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提气”之作,动力强劲、适应性强,依托宇通原厂定制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全生命周期内可专享 “保姆式”服务,重新定义“国宾级出行体验”。

图片7.png

“中国高端公商务车典范” ——T7

  时光铭记奋斗步履,好产品终会被市场认可。凭借优秀的运营表现,宇通C9L尊享版荣获了大会授予的“创新经营奖”,充分印证了宇通产品出众的市场表现力与口碑。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宇通还将推出专为载客市场正向研发的轻客产品。该产品有望凭借优越性能成为旅游客运领域的品质之选,并可助力客户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对于这款轻客新品,客户也纷纷表示很期待。

图片8.jpg

  未来,宇通将继续立足机遇大势和未来前景审视自身发展,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并加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做到让客户更经济、更省心,让游客更舒心、更满意,持续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宇通力量”和“宇通智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