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旅游客运强势复苏,玉柴驭新而行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03

  旅游客运火了!

1.jpg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无论是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还是暑运,抑或国庆“黄金周”,三年疫情后的旅游业报复性消费直接带火了旅游客运。这是10月27日-29日在湖北宜昌举办的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上传递出的最鲜明信息之一。

  面对旅游客运强势复苏这场“盛宴”,服务制造型企业又该如何交出无愧于自身及行业的答卷?国内旅游客运王牌动力——玉柴,乘复苏东风,驭创新而行,以精品制胜,再树行业标杆。

  以新产品回报市场,分享复苏红利

2.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侯乐君

  “旅游产业是刚需产业,前不久国家出台的旅游业‘黄金30条’,会助力行业发展得更好。”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侯乐君表示,疫情复苏后的旅游行业将不断向前发展,“而旅游客运面临两个新机遇:一是产品包括设备、装备的升级,二是个性化的产品要不断迭代推出。”

3.jpg

浙江外事旅游集团经理王健

  浙江外事旅游集团经理王健则坦言,现在的旅游客运产品和以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以前主要关注经济性,而国外的旅游大巴都很高档,例如泰国、越南等国都规定车辆是200万元以上,把舒适性、整洁性、安全性放在第一位。

  旅游客运的新形势、新气象,无疑对服务制造型企业提出了新要求。而产品是赢得市场和用户的关键。市场有所呼,玉柴必有应。面对旅游客运的火爆,玉柴坚持以新产品回报市场,也为市场进一步复苏增添助力。此次旅游出行大会,玉柴带来的产品恰是一个缩影。

4.jpg

玉柴股份营销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程文平(左)向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右)、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宋磊(中)等领导介绍玉柴产品

  据玉柴股份营销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程文平介绍,此次玉柴带来的4款产品,都是诚意满满之作,也是玉柴的匠心精品。

5.jpg

玉柴K09L

  其中,玉柴K09L是玉柴成熟产品K09的升级版,比行业同排量产品轻250-300公斤,配套12米大客的百公里油耗据测算可低至19-20升。“L就是轻量化(Light)的意思,这款新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轻量化。而好处显而易见,这款产品可以很好地应对四阶段油耗标准要求,比油耗目标低至176g/kw.h,比现有产品可节约10 g/kw.h,非常可观。”程文平言语间充满自豪。

6.jpg

玉柴K08

  而作为中国首台达标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玉柴K08不仅堪称明星产品,成熟稳定,行业认可度也非常高。

7.jpg

玉柴S06(劲享版)

  玉柴S06(劲享版)则是S06的升级版。程文平介绍,升级体现最明显的就是起步增压提速,使发动机响应时间提高了20%-30%,驾驶员只需轻点一下油门,动力就会很快响应,提升了驾驶平顺性和乘坐舒适性。“旅游客运需求在不断升级:车要便宜,动力性要好,品质要高,而这款产品正是应需而来,做到了小排量、大动力,可以降低用户购置成本。”程文平强调。

8.jpg

玉柴ECVT混动系统

  面对新能源化的发展趋势,玉柴此次展出的ECVT混动系统,通过玉柴K05加上ECVT双行星排系统,既可以很好地满足四阶段油耗标准要求,又可以实现降本增效。

  四款产品,各有所长,但皆是精品和应需而生,不仅体现了玉柴在旅游客运市场的潜心布局和深度耕耘,也彰显了制胜市场的卓越实力和引领风范。

  以新思维赢战未来,擦亮王牌动力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旅游客运市场的新变化,玉柴深知,单靠某一款精品“一招鲜”的策略显然远远不够。

9.jpg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

  此次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表示,产品要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匹配不同的需求。对此,程文平深以为然。而玉柴也正是这样做的:以精品战略为基础,以应用场景为指引,以市场满意为目标,通过平台化、模块化、通用化,同时又兼顾定制化、个性化,实现产品的不断升级和用户的持续满意。

  程文平介绍,目前,玉柴的6-12米全系列产品都在旅游市场得到应用。其中,针对9米车推出了S06+K08产品组合;在云南市场,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需求提供不同的产品动力,例如11米车匹配YCK08,12米车则匹配玉柴K09等。

10.jpg

  一面定制化,一面又通用化,玉柴在精品策略中坚持两全其美。“例如,玉柴K09L与K08的外观、接口都一模一样,可以实现9-12米旅游大客一个平台全覆盖,对于整车的附件系统通用化、发动机舱布局都更便利,性价比也更高。”程文平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尊重市场的企业,一定会得到市场的正向反馈。“我们的产品在云南、贵州、四川、西北等旅游热门区域,都担当服务重任,在今年的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也批量参与了服务保障。”程文平介绍,“今年1-10月份,我们在公路客车细分市场的销量超过1万台。”

11.jpg

玉柴服务2023大运会案例入选2023旅游出行行业创新及服务精品案例

  另据了解,此次会上,玉柴机器“省心快速”最优服务2023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案例还成功入选2023旅游出行行业创新及服务精品案例,是为数不多获得此项荣誉的企业之一。

  侯乐君更是直言,玉柴是客车动力的行业标杆,可靠性、稳定性、能耗、舒适性有目共睹,很多旅游客运用户都在用,不仅给游客提供了舒适安静的环境,也给旅游客运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产品。“玉柴一是产品品质高,二是科研研发能力强,三是客户服务响应速度快,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侯乐君言语间充满赞许。

  有着30年行业经验,担任过2016年G20杭州峰会交通保障总指挥、参与了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的王健也表示,客车用柴油发动机,玉柴是当之无愧的行业第一,是首选。浙江外事旅游集团承担着浙江省外事旅游接待和大型会务保障工作,目前500多辆大巴大部分采用玉柴发动机,动力性强,安全性高,故障率低。“这次从会场到展场,坐着配装玉柴发动机的客车,我是一路睡过来,感觉很舒适,就像在家里一样,而且完全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还以为是电动车。”王健说。

12.jpg

会议嘉宾用车搭载了玉柴K09 380产品

  程文平介绍,此次作为会议嘉宾用车的12米大客,是三峡旅游集团的营运车,搭载了玉柴K09 380产品,在宜昌这种多丘陵、山路的复杂路况下,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2升。

13.jpg

  面向未来,玉柴更是做足了准备。程文平介绍,针对13米车则打造行业更强动力;针对9米车将推出YCS07;针对11米车将推出K08的二代产品;针对12米车将重点推出K09L;针对13米车则推出K11二代产品。通过系列产品的更新升级,玉柴的产品力将得到更大提升,以更优质的新产品,为旅游客户及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

14.jpg

司机健康操

  值得一提的是,为关爱司机群体,玉柴在现场还向嘉宾展示了独家支持开发的中国首套司机健康操,践行国企担当。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