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潍柴亚星杯”技能竞赛圆满举办,亚星氢燃料公交车倍受好评

作者:  信息来源:亚星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03

1.jpg

  近日,潍坊公交和亚星客车联合举办2023年度“潍柴亚星杯”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潍坊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孙朝阳作赛前动员讲话,亚星客车副总经理翟正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潍坊公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于世东主持开幕式,亚星氢燃料公交车全程作为比赛专用车辆,倍受好评。

2.jpg

  技能竞赛

3.jpg

  本次竞赛以“赋智赋能、匠筑公交”为主题,既是广大交通人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潍坊公交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公交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4.jpg

  亚星客车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功率分析仪器,并承担本次竞赛的培训、故障设置、评分标准设置、裁判及能耗计量等相关工作。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分别在寒亭驾校和王谭枢纽站拉开帷幕,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方式进行,其中,驾驶员技能操作考核项目有赛道通过、规范操作、节能技术、平稳驾驶四项,赛道有隧道、单边桥、连续路障等八项;维修工技能操作考核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和绝缘检测,参赛选手竭尽全力排除车辆故障,为更好地服务当地乘客提升团队能力,尽展公交人专业风采。

5.jpg

  品质公交

  本次竞赛用车是亚星星辰系列氢燃料公交车JS6108GHFCEV2,整车外观设计简洁时尚,将几何元素融入前脸设计,前后流水式呼吸转向灯,轻松应对特殊天气情况,精致实用。

6.jpg

  这款车搭载潍柴集团最新技术的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指标已达行业领先,并可实现高温、高寒、高原全适应。此外,亚星客车通过技术革新,将涉氢系统全部布置在车顶,不仅优化了车内空间合理利用,还从根本上解决了氢安全问题。整车的轻量化设计让车辆更轻、更经济节能,低地板、宽通道的设计,让车内驾乘更舒适。车辆的加氢自锁、防碰撞、氢浓度检测、绝缘检测等多项主被动氢电安全专利技术,全方位保证车辆正常运营以及安全维护。

7.jpg

  自2022年上线以后,亚星氢燃料公交车广受好评,更低的故障率,全力支持潍坊公交倾力打造“氢能城市”,共同为当地打造让市民安心的氢燃料城市客车交通网,成为全球氢燃料公共交通的典范,共同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