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台州创新公交供给模式推出金旅“网约小蓝巴”!

作者:邵诗琪  信息来源:台州公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27

  网约车早已不是新鲜事,但网约公交车你坐过吗?浙江省台州公交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传统公交产业拥抱“互联网+”,以实体经济结合虚拟经济优势,创新公交供给模式,推出了响应式公交——“网约小蓝巴”,进一步满足了乘客多层次和差异化的出行需求。

1.jpg

  “网约小蓝巴”作为台州公交在服务产品供给方式上的一次创新,旨在满足区域内市民高质量的出行需求,特别是年轻群体的个性化出行需要。网约小蓝巴采用5.99米的卡通型微公交,专门设计LOGO和车身涂装,辨识度高。乘客仅需打开台州出行APP,点击“小蓝巴”,或搜索小程序“优点出行”,输入您的下车点下单,匹配成功后,就可以立马清楚看到车子在接你的路上,实行3元一票制,不享受任何优惠,运行时间为6:30-22:00。目前仅支持运营范围内的公交站点上车,平均候车时长仅4.29分钟,若市民未提前预约,在公交站点偶遇“小蓝巴”,也可以扫描站牌上的站台码或在跟司机确认车辆顺路后使用补票码乘坐。

2.jpg

  “小蓝巴”一经推出广受好评,扩充服务区域的呼声也越来越大,为响应出行需求,“小蓝巴”的服务区域从原有的10平方公里扩充到18.5平方公里,区域更大,站点更多。运行范围东至机场路、经中路,西至通江大道、蓝庭花园,南至开发大道、春潮路,北至黄海公路、云西路,运营面积达18.5平方公里,涵盖了S1学院路站、书生中学、台州书城、经中路小吃街、耀达百货等椒江片区市民“学游医购”的高频出行场所。

3.jpg

  “和普通的公交相比,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比如原本城区的边缘地区公交线路比较少,市民出门不方便,有了‘小蓝巴’,只要提前在手机上叫车,我们就近的司机随时都可以过去接他。”“网约小蓝巴”司机黄师傅告诉记者,乘客下单后,系统会根据下单乘客的需求进行优化组合,生成一条专属线路,司机会根据提示逐一为拼车乘客提供服务。

4.jpg

  今年以来,台州公交进一步谋划深化改革,围绕降本节支、优服提效开展三年行动,着力开展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以“便捷、快速”为目标,全面重构市区公交线网,构建“快、干、支、微”四级线网体系。跨区线路裁弯取直,采用无站立式公交车,上内环和高架等城市快速路,形成“跨区快巴”;区内干线接驳跨区快线,早晚高峰加密、并根据需要运行区间段;社区支线推出“和合小巴”,距离短、速度快,主打便捷、直达,将学校、公园、商场、火车站、轻轨站点等枢纽高效串联;微线“共富微巴”服务于边远山区村庄群众出行,接驳干支线,努力实现“村村通”。接下来,台州公交也将持续优化运营模式,以不同的公交模式配套不同的出行场景,以便捷、高效为核心,迎合市民出行需求,做优响应式服务,吸引乘客返流,提高公交分担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