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又100辆宇通公交车交付!郑州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启动运营!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28

  初冬时节,绿城郑州“氢”风劲吹。2023年11月28日,郑州市100辆公交车交付暨第13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郑州市委、市政府、人大以及工信、财政等各市局单位领导,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郑州公交”)、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等运营单位、企业代表和媒体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拍手.jpg

鼓掌.jpg

  本次交付郑州公交的100辆宇通氢燃料公交车,是2023年以来国内最大批量的氢燃料公交车订单,再次为郑州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更多“绿色动力”,也充分彰显出宇通客车的技术实力及践行“双碳”目标的责任担当。

车阵.jpg

  宇通“全氢”赋能,助力郑州驶上“氢高速”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路径。在各地争先吹响氢能革命“冲锋号”时,郑州展现出了敢为人先的气魄与胆识。而宇通无疑是郑州跑出氢能赛道加速度的“主推手”,其善于将目光投向时代之需、国家之需、社会之需,并在技术与需求的双向互动中不断推陈出新,全面发展。

  早在2018年8月,两辆宇通12米氢燃料公交车便在郑州727路试运行,开启了郑州探索氢能应用的新篇章;同年12月,郑州首条氢燃料公交车队正式亮相,21辆宇通氢燃料公交车正式上路;2019年,郑州公交200辆氢燃料公交车大单花落宇通客车,为郑州成功入围“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奠定了“硬件基础”;2022年,郑州公交与宇通客车再度携手签订10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大单,为示范运营任务顺利落地“加码助威”。

发车.jpg

  随着本次这100辆全新宇通氢燃料公交车的交付,郑州总计上线运营氢燃料公交车423辆,分别在郑州b18、985、727、29、189、198等多条线路运营,车辆总计运营里程已超430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45852吨,相当于种植290万棵树。

  四年来,从前期摸索,到小批量示范运营,再到大批次商业投运……郑州公交在宇通客车等企业的助力下积累了丰富的氢燃料车辆运营经验,并在氢燃料车型数量、整体运营效果、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层面取得丰硕成果,推动郑州“魅力氢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初心致远,使命敦行。追求“零碳”已成为郑州的发展态度,也将督促它更好地远行。截至2023年11月17日,郑州市完成推广各类燃料电池车辆超1300辆,累计运营里程538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56909吨。

  郑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城市在面对环境变化与考验时的坚韧、果断和智慧。宇通客车,也用实力见证了中国车企面对市场需求的创造力与执行力,其不仅为郑州乃至全国多地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支撑,也赋予了更多城市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底气。

  助推“双碳”落实,持续拓宽氢能“应用链”

  丰富的产品组合、扎实的技术积累,承载了宇通客车多年来的脚踏实地,也助力氢能产业有了更宽泛、更充实的产业内涵,引领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坚定地迈出了“氢步伐”。

  作为客车行业领军品牌,宇通早在2009年就抢先布局研发燃料电池客车,陆续取得了国内首个燃料电池客车资质认证和正式“公告”,建成了中原地区首座加氢站,并成立了行业首个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面布局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等。

航拍车阵.jpg

  经过十余年研发积累,宇通客车组建了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牵头、行业领先技术人员组成的专职研发团队,取得了162项国家专利,形成相关标准45项,并战略投资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企业,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有力促进了燃料电池行业产品、技术及产业的进步。

  心怀梦想,行则坚定。宇通客车持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社会责任,以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为行业打造了氢能公交、氢能客运等优秀运营样本,成为助力“双碳”目标的前沿领导者。

  据了解,宇通氢燃料客车具备低氢耗、高安全、低温环境全适应等优势,可实现-30℃下零等待行车,经济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整车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全面的生产质量管控,通过碰撞、涉水、高寒、可靠性路试、整车爬坡等多项试验验证,确保了安全性和可靠性,这也是其持续获得各方青睐的主要原因。

展车.jpg

  截至目前,宇通已形成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布局,完成了8-12米氢燃料公交车、9米和11米氢燃料公路客车等系列化产品的开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宇通氢燃料车型已在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河南郑州、江苏张家港、山东潍坊、河北唐山等地累计推广超过2000辆,安全运营超8000万公里。

  此次100辆宇通氢燃料公交车的成功交付,再次诠释了“科技宇通”的标杆形象,而且进一步夯实了“为公众美好出行”的企业标签,将成为宇通持续深耕氢能“创新链”、拓宽氢能“应用链”的又一有力背书。未来,宇通客车将不忘初心,继续怀着对产品品质的执着与坚守,不断激发“绿色潜能”,为美好未来注入“氢”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