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助力“零碳”城市交通建设!中车电动双向发力,加速数智融合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05

你是否设想过

未来的公共交通会是什么样子?

是更加清洁、环保智能?

还是遍地无人驾驶汽车?

或许

我们可以从中车电动

加速数智融合进程中

找到一些答案

1.jpg

  “自动循环接驳、无人调度管理,还有L4级自动驾驶和200公里最高续航,这辆车真了不起!”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首届链博会现场,中车电动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小V一亮相,就激发了大家浓烈的好奇心。体验之余,不少专业观众发出疑问:这辆车是否代表了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

  智慧引领,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紧抓新能源、智能网联转型机遇,推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探索汽车加互联网融合发展。中车电动自2016年开始自主研发12米L3级自动驾驶客车,经过多年持续深耕,目前已在公交、环卫、物流等多领域拥有多系列自动驾驶相关产品。

2.jpg

  “技术上,依托整车方面的优势,我们从整车控制层面在智能底盘技术、规控技术方面持续打磨,进行算法的升级迭代;感知方面通过引进最先进的传感器,联合开发感知算法。”中车电动旗下长沙中车智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驭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周艳辉在智能汽车专题论坛上说道。

3.jpg

4.jpg

  经过前期大量的测试认证,目前,中车电动相关产品已经在长沙、成都、上海、重庆、宜宾、德清等地载客运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法国首辆自动驾驶巴士载客运营,同样是“中车造”

5.jpg

  据悉,中车电动目前已获得11个自动驾驶牌照,形成了覆盖公交、园区、环卫等多领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为各领域未来智慧出行提供了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支撑,加速推动了我国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落地。

  数智赋能,助力构建“零碳”交通体系

  在不断整合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的同时,中车电动也在持续推进数据管理与应用,通过不断强化数智融合创新,为汽车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6.jpg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主机厂,中车电动通过云智通平台,现已接入6万多辆整车相关数据,不仅将人、车、环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而且还通过有效地开展数据治理,按照“平台+装备”的模式,构建了“智慧公交、智慧物流、智慧环卫、智慧重卡、城乡客货邮”五大智慧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7.jpg

  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支撑,中车电动不断加速“零碳”城市交通体系建设。“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进一步推进,相信会有更多的数据为以后车辆的研发、应用提供参考,‘聪明的路、智能的车、综合的站’等数字新基建的快速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绿色、智慧交通体系的构建。”周艳辉表示。

  13520

  作为中车电动全面拥抱未来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成立的高科技创新子公司,智驭公司现已形成以“13520”数字“零碳”城市交通系统方案为主体、商用车智能驾驶系统和新能源大数据运营服务为两翼的“一主两翼”主营业务体系。

8.jpg

  智驭公司副总经理朱田表示:“基于现有的整车装备优势,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技术算法,不断研究,提升技术迭代与革新,加速实现零碳交通愿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