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示范区毗邻公交,让沪苏浙“邻里”变“家人”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06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区域,又毗邻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苏州公交集团吴江公司在“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对外交通联系效率、优化内部路网连通性,提高交通绿色发展水平,持续强化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跨省毗邻公交运营服务,让沪苏浙“邻里”变“家人”。

1.jpg

图片来源:朱家角古镇景区

  沪苏浙跨省公交开行

2.jpg

  示范区2路:黎里游客集散中心-上海17号轨道线东方绿舟站,运营时间06:30-18:30,吴江境内站点数5个、上海境内站点数2个;

  示范区4路:吴江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运营时间7:40-15:10,吴江境内站点数41个、上海境内站点数2个;

  示范区5路:黎里游客集散中心-浙江嘉兴市西塘古镇,运营时间07:00-17:30,吴江境内站点数3个、浙江境内站点数4个;

  示范区7路(假日专线):黎里游客集散中心-上海朱家角游客服务中心,运营时间06:30-17:30,吴江境内站点数3个、上海境内站点数3个。

  解决跨省出行“大难题”

3.jpg

  示范区毗邻公交,是江浙沪接壤地带居民公共出行的“最优解”之一,三地市民间的往来也从以往的“需要跨天出游”,到如今“当天坐公交往返”。因其一路穿越江南水乡,沿线密布众多景点,被誉为串起“长三角都市圈风景”的黄金路线,既满足了市民往来三地出行的需求,也为游客提供了更为优质的交通保障。

  承载经济往来“大民生”

4.jpg

  示范区毗邻公交的“小车轮”连起了江浙沪三地间的文旅资源和企业的输血动脉,为“背包客”的平价旅游、“上班族”的通勤生活解决了难题。不仅串联起长三角地区商圈、旅游景点、公共设施等,更是加速消除医疗、交通、文旅、养老等民生各个环节的服务供给差距,让两省一市人民尽享公共交通发展红利。

  实现数据共享“一卡通”

5.jpg

  示范区毗邻公交服务一体化,不仅支持第三代社保卡通识通刷,而且线路信息已实现数据共享。不仅票价亲民,而且跨省零换乘、可以移动支付。

  下一步,苏州公交集团吴江公司将持续推动省际毗邻公交服务,苏州金龙也将持续助力努力实现交界处路网与公交线网、轨道线网的有机融合,紧跟沪苏湖铁路苏州南站工程进度,优化调整示范区公交线网布局,提高换乘效率,持续提升沪苏浙公交、轨交、高铁三网融合质效。


(素材来源:苏州市公交集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