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中车比亚迪居前三,1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10

  “内卷”无疑是2023年车市的关键词之一,新能源客车市场也不例外,车企间的博弈愈演愈烈。这场淘汰赛,考验着各客车制造企业的凝聚力、创造力与服务力。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5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759辆,同比下降56.56%,环比增长33.58%。

  11月:宇通第一,中车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

2023年11月新能源单月.jpg

  11月份,宇通位居榜首,新能源客车销量为785辆,环比大增175.44%,市场份额为20.88%。

  中车电动以746辆的销量由10月份的第九跃居第二,同比增长32.50%,环比大增537.61%,市场份额为19.85%。

  比亚迪销量为391辆,位居第三,同比增长26.13%,市场份额为10.40%。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291辆的销量居第四,市场份额为7.74%。

  申沃客车以268辆的销量居第五,环比增长34.00%,市场分额为7.13%。

  前十强企业中,仅中车电动、比亚迪两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中车电动,高达32.50%,展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潜力。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中车电动、宇通客车、金旅客车等五家企业,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也是中车电动,高达537.61%。

  排行榜中,只有中车电动一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为行业发展带来一丝暖意。

  前11月:宇通比亚迪继续领跑,仅一家企业同比增长

2023年11月新能源累计.jpg

  前11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1977辆,同比下降32.89%。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5393辆的累计销量稳居第一,较第二名企业多出近1500辆,市场份额为16.87%,展现出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比亚迪累计销量为3900辆,市场份额为12.20%,继续位居第二。

  福田欧辉累计销量为2983辆,继续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9.33%。

  金旅客车继续居第四,累计销量为2826辆,市场份额为8.84%。

  中车电动累计销量为2487辆,由前10月的第七跃升至第五,市场份额为7.78%。

  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前十强企业中,仅吉利商用车一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这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综上来看,尽管2023年已接近尾声,但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的排名仍在发生变化,这足以说明新能源客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

  岁月为证,未来可期!2023年12月7日,国务院印发《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计划中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轻型环卫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鼓励各地对新能源城市公共汽电车充电给予积极支持。

  可见,新能源车辆依然是我国推进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绿色发展方向未变、力度不减、标准没降。各个涉及新能源客车制造的企业应继续保持奋斗姿态,用行动书写更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