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记录高光时刻!2023年度比亚迪商用车大事件盘点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9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2023年,客车行业实属不易。这一年,客车人扛责在肩、团结一致、披荆斩棘……在前行路上留下深深的“痕迹”。比亚迪商用车更是用实干、实绩温暖了2023年的“四季”,交出了助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收获满满的“春”

  2023年春天,格外令人憧憬。比亚迪商用车带着新的希望与目标,开启了新的征途。

  2023年开年,比亚迪就斩获了瑞典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之一Transdev AB纯电动大巴订单,这是比亚迪与Transdev AB合作以来的最大订单,共52辆纯电动巴士,为瑞典乘客、司机和民众带来积极影响,推动北欧地区车队零排放转型。

  3月份,比亚迪印尼当地电动大巴经销商VKTR集团正式将22辆纯电动大巴K9交付给当地巴士公司Mayasari。这批纯电动大巴已陆续在Transjakarta运营商的线路上投入运营,为雅加达增添了一抹“环保绿”,进一步助力印度尼西亚公共交通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

图片1.png

22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交付印尼

  4月13日,在由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卡车信息网、牛车商用车、第1新能源车网联合举办的“见证中国品牌力量”——2023中国商用车品牌营销盛典上,比亚迪商用车凭借硬核实力,一举斩获了“全球最具影响力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新能源商用车技术领军品牌”“卓越品牌塑造金奖”三项大奖,为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图片2.png

  豪情满怀的“夏”

  夏季,比亚迪商用车激情满满,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支撑,充分展现出比亚迪的技术实力及践行“双碳”目标的责任担当。

  5月份,比亚迪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49辆,一跃成为行业第一,环比增长52.08%,市场份额为20.38%。这与比亚迪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密切相关。

  5月29日,比亚迪携手西班牙知名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Castrosua推出的首款定制化12米纯电动巴士在西班牙下线并首次亮相,标志着比亚迪在西班牙市场销售的大巴产品迈入本地化和定制化的新时代。

图片3.png

比亚迪与Castrosua为西班牙市场定制化生产纯电动巴士

  6月始,比亚迪商用车围绕全球化、全场景的市场布局,集合物流车、牵引车、搅拌车、渣土车、公交车、旅游车及校车等共计18款最新研发车型,相继奔赴“火洲”新疆吐鲁番,展开一场国内商用车最大规模的高温干热试验测试,为各车型陆续推向全球各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4.png

比亚迪圆满完成国内商用车最大规模的高温干热试验测试

  6月5日,比亚迪携全新纯电动巴士B19和首款联合西班牙知名车身制造商合作伙伴Castrosua定制打造的12米纯电动巴士BYD-Castrosua亮相2023 UITP全球公共交通峰会,为当地民众提供了高水准和多样化的出行服务体验。

  6月15日,谷歌携手凯度发布《2023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比亚迪进入汽车品类子榜单前十,系唯一入榜的中国汽车品牌,品牌估值突破100亿美元。

图片5.png

比亚迪荣登2023年BrandZ两项重磅榜单

  6月16日,比亚迪在荷兰举行庆祝活动,纪念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车队在荷兰斯希蒙尼克岛运营10周年。

图片6.png

比亚迪在荷兰举行纯电动大巴运营10周年纪念活动

  7月10日,比亚迪成功获得国内首张商用车R155/R156车型证书,这标志着比亚迪商用车在全流程网络安全体系完善基础上,继续攻坚克难,持续提升车辆品质及规范技术标准,为进一步高效匹配市场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守正笃实的“秋”

  在收获的秋季,比亚迪商用车笃行不怠,跑出了创新发展的“加速度”,在全球树立了产品、技术和服务的标杆。

  8月9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全球首家达成这一里程碑的车企。这不仅是比亚迪的全新里程碑,更是中国品牌向好向上发展的见证。

  8月下旬,比亚迪宣布向智利交付首批10辆纯电动双层大巴,为智利电动化出行书写新的篇章。

图片7.png

首批比亚迪双层纯电动大巴交付智利

  8月31日,30辆比亚迪电动大巴投运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为深汕产业振兴、企业发展、市民优质出行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8.png

  10月7日,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 Brussels 2023)正式拉开帷幕,比亚迪携两款重磅产品全球首秀,分别为首款搭载全新刀片电池底盘的12米纯电动大巴B12以及首款与欧洲本地车身制造商合作伙伴UNVI定制打造的13米纯电动双层巴士。

  10月中旬,比亚迪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政府签订协议,塔什干市政府将向比亚迪采购2000辆纯电动大巴,双方将共同推动当地公共交通电动化转型。

图片9.png

签约现场

  10月下旬,比亚迪印度与印度最大的纯电动巴士制造商Olectra签订了1100辆纯电动巴士底盘订单。此订单为Olectra与比亚迪签订的最大订单,订单包括800辆12米纯电动城市公交巴士底盘D9RA、200辆9米纯电动城市公交巴士底盘D7R,以及100辆12米纯电动城际旅游巴士底盘D9RD,预计2024年2月份开始批量交付。

图片10.png

比亚迪与印度签订1100辆纯电动巴士底盘订单

  10月31日,比亚迪韩国分公司在韩国市场推出BYD eBus9纯电动大巴车型,2023年内向客户交付120辆。

图片11.png

比亚迪在韩国首次推出eBus9

  蓄力向上的“冬”

  2023年的冬天很冷,但比亚迪商用车依然凭实力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浓浓的暖意和力量。

  11月初,比亚迪墨西哥分公司联合国际能源公司Enel X向蒙特雷市的公共交通系统Metrorrey交付首台纯电动高地板大巴底盘。该批大巴将由比亚迪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大巴制造商Marcopolo合作组装,预计2024年1月正式投放运营。本次合作共计21辆12米纯电动高地板大巴,用于城市公共交通线路运营,有助于改善墨西哥环境,提高公众环保出行质量。

图片12.png

比亚迪电动大巴底盘助力墨西哥绿色交通转型

  11月中旬,比亚迪正式推出面向日本市场的中型纯电动巴士J7。该车2024年1月1日开始接受预定,预计在2025年秋季交付。

图片13.png

比亚迪推出中型纯电动巴士J7

  11月下旬,100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交付郑州公交集团,并将在全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港投入运营,助力“美丽郑州”建设。

图片14.png

100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交付郑州公交集团

  11月25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比亚迪获得240辆单层纯电动巴士订单。该笔订单价值1.081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751亿元),这将是新加坡迄今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订单。

  12月19日,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支持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尽显企业责任。

  回首2023年,比亚迪商用车用坚守与努力收获了新的成长。未来,比亚迪商用车将继续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创新,不断释放高品质的磁力与魅力,持续为全球绿色交通转型提供“中国方案”。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