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氢赋能“星”,扬城定制!扬州首期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亚星星辰系列氢燃料公交车上线

作者:  信息来源:亚星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江苏省扬州市首期氢能公交示范线暨加氢站开通仪式在扬州中石化渡江加油综合能源站举行,副市长汤卫华出席活动并宣布线路开通,亚星客车氢燃料公交车在扬城正式上线,开启“众享众享氢能、绿色公交、幸福生活”。中石化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胡珣,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森,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璇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曹远志,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国资委等部门分管领导,中石化扬州分公司、市交通产业集团、市公交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1.jpg

2.jpg

  根据扬州市202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要求,市交通产业集团、市公交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资、采购20辆氢能源公交车,推动开通首条101路“氢能源示范线”,构建起“好地方”氢能源公交示范应用场景。

3.jpg

  活动现场,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璇智介绍了氢能公交示范线路运行准备情况,中石化扬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渡江加氢站建设情况。随后,公交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劳模代表共同为101路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揭彩。

4.jpg

5.jpg

6.jpg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相关媒体、职工代表试乘体验101路氢能公交示范线路。

7.jpg

  从便于氢燃料补给和展现示范带动效应出发,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选定为101路线路运行,自“西部客运枢纽”始发,至广陵经开区公交首末站往返,途经文昌西路、南部快速路等市区主干道,以及氢能产业相对密集的广陵产业园。沿途共设站点42个,单程营运里程26.8公里。

8.jpg

9.jpg

  据悉,101路氢能公交在清洁、环保、节能的基础上,整车耐久性、经济性等关键指标已达行业领先。整车长度10.5米,采用低入口、宽通道、长轴距的布局和顶置供氢系统,配置多项主被动专利安全技术,环境适应性范围满足-30℃~45℃,并首次采用全铝车身,安装残疾人踏步、风道隐藏式喷淋系统、360车辆环式安全系统和全彩屏电子路牌等。

10.jpg

11.jpg

  绿色公交

  近年来,扬州公交始终贯彻落实绿色公交发展理念,通过打造新能源车辆示范样板、开展绿色出行周等举措,大力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截至目前,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辆1885台,占全市营运公交的92.5%,每年减少碳排放当量超6000吨。

  随着101路氢能公交车的投入使用,集团将以“氢动力 馨服务”为主题,着力打造“氢”馨特色线路文化,切实做好氢能源示范线的服务与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营运安全、不断深化创新改革,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创新型、环保型”公交,以“公交示范”助推扬州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亚星客车也将一如既往,强强联合,共同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适配的运营方案,为氢能产业添砖加瓦,助力全球“双碳”目标。

12.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