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车型“大转小”!福建省首批7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启用

作者:  信息来源:海峡都市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09

  1月5日上午,“福运榕城 满意公交”2024年新能源公交车启用仪式在福州举行,仪式上,福建省首批7米无障碍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亮相,将投放于福州166路、181路、122路等公交线路运营。

  据康驰新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型纯电动公交客车采用短后悬、一级踏步、全平通道的结构,具有三大亮点:一是车身缩小,“容量”不变。该批公交车结合目前公交“大转小”变化趋势,采用了短后悬结构,车身小、空间大,虽为7米公交客车级,但其载客量却与8米级公交客车相当,企业运营成本也可进一步节省。二是适老化设计亮点满满。车辆采用低入口设计,方便老幼乘客一步登乘。乘客上下车只需要踏一级踏步,到达车厢后,前上客门到后下客门为全平地板,大通道大空间不仅让乘客乘坐舒适,行走也更方便安全。三是科技配置升级,智能化程度更高,车辆驾驶也更安全。拥有右侧盲区监测、斑马线自动识别,斑马线超速提醒及告警,提高行驶安全性。

1.jpg

“福运榕城 满意公交”2024年新能源公交车启用仪式

2.jpg

福建省首批7米无障碍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亮相

  入职12个年头的166路优秀驾驶员张小容感慨万千,她说,“记得我刚入职的时候开的还是LNG公交车,新车科技感更强了,360全景环视系统基本无盲区,电子后视镜使夜晚、雨雾天气更清晰。另外这个车智能化水平高,操作起来更轻松。”

  该型纯电动公交客车车身小、空间大,顺应公交“大转小”变化趋势,满足了乘客舒适、驾驶员操控舒适、企业降本增效、安全要求高等多方面需求。同时纯电动公交车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正逐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引领城市走向更加环保、便捷的未来。

3.jpg

新能源公交车智能化水平高,操作起来更轻松

4.jpg

该型纯电动公交客车车身小、空间大

  据了解,截至目前,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4000多辆,占比达92%。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推进公交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公交。

5.jpg

截至目前,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4000多辆

  在2024年,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群众需求新增优化公交线路40条,进一步探索后地铁时代的公交地铁融合发展和公交多元化运营模式,实现公交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持续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特色公交,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