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夺冠!金旅宇通分列二三!2023年度中国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排行榜揭晓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12

  2023年度中国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前十强出炉!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前十强同期揭晓。

  首破1万辆,比亚迪金旅宇通居前三,金龙同比增幅最高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的数据显示,2023年度,我国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为11814辆,首次突破1万辆,在出口销量中占比27.15%,同比增长18.44%。

2023年全年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排行榜.jpg

  具体来看,在包含轻客的新能源客车整体出口排名中,比亚迪以3148辆稳居行业第一,也是唯一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超过3000辆的客车企业,同比大增52.82%,市场份额为26.65%。

  金旅客车位居第二,出口新能源客车2120辆,市场份额为17.94%。

  宇通客车出口新能源客车1463辆,居第三,同比增长26.23%,市场份额为12.38%。

  在新能源客车出口前十强企业中,有5家企业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为金龙客车,达175.25%,也是唯一同比增幅超100%的客车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能源客车出口仍然大有空间,除了比亚迪出口车型100%是新能源客车外,宇通新能源客车出口占比仅14.39%,“三龙”新能源客车出口占比也才20.98%,都没有达到行业平均值27.15%,这也意味着新能源客车出口的增长空间很大,一旦这些主流强势企业加大了新能源客车出口,那么,新能源客车出口的总量将会明显提升。

  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比亚迪金旅宇通领跑,安凯同比增幅最高

  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9462辆,在大中型客车出口中占比29.40%,这意味着每出口3辆大中型客车,就有1辆是新能源客车;同比增长2.96%。

2023年全年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销量排行榜.jpg

  具体来看,比亚迪同样位居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冠军,出口3115辆,也是唯一超过3000辆的企业,同比大增54.67%,市场份额高达32.92%。

  金旅客车同样位居第二,出口1780辆,市场份额为18.81%。

  宇通客车仍是第三,出口大中型新能源客车1451辆,同比增长32.75%,市场份额为15.34%。

  在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前十强企业中,同样有5家企业同比增长。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安凯客车,高达2980%,也是唯一一家增幅超过100%的企业。

  在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出口中,宇通(14.31%)、“三龙”(28%)等主流强势客车企业的占比仍然比行业平均占比(29.40%)低,这也同样意味着未来较大的增长空间。

  ▶ 结语:

  展望2024年,新能源客车出口值得期待。一方面,随着欧洲、拉美、亚太等地区的电动化切换需求提升,中东、独联体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新能源化进程提速,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拉动效应刺激,都会带来新能源客车出口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主流客车企业加大新能源客车出口并迎来收获期,同时更多客车企业将目光放向新能源客车出口等,预计新能源客车出口将继续稳中有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