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凝聚合力,共同发展!安凯客车亮相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换届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13

  2024年1月12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成员大会在合肥成功召开。大会圆满完成了联盟换届等各项工作,新当选联盟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副处长苌韬等领导出席会议,联盟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共同下好“一盘棋”,全面谋划“新”格局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0年成立以来,集聚联盟内整车和核心部件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金融等服务机构优势资源,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及关键技术,全面提升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本次联盟换届活动是为了及时吸纳一批安徽省优势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进一步增加联盟活力,开展联合创新工作,为推进我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副处长苌韬在大会致辞中对联盟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紧密合作、创新机制,联盟及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全省“首位产业”,为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副处长苌韬

  安凯客车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顺东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梳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安凯客车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顺东

  大会审议并表决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确定了第二届联盟理事会单位、成员单位及理事会成员、秘书长人选,合肥工业大学当选为联盟二届理事长单位。

  第二届联盟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新一届理事长,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并对联盟在对外开放合作、创新机制方法、发挥好交流平台作用、促进产业合作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

  会议最后,理事会单位就联盟2024年工作思路开展交流研讨,各单位对联盟在关键技术攻关、合作交流、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提出很好的建议,为联盟后期工作理清思路、指引了方向。

  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换届大会圆满完成。

  创新布局助发展,“首位产业”更向上

  安徽省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定为全省“首位产业”,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推进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推动安徽加快向新能源汽车强省迈进。

  本次大会后,联盟将继续在省政府“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战略目标引领下,共同开展技术难题攻关,组织交流合作,并利用高校人才培养优势,为产业的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安凯客车作为联盟的主要牵头单位,将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履行联盟约定,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专注新能源客车研发及推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环保的出行服务体验,助力安徽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当前,安凯客车不仅积极攻克新能源客车领域,在自动驾驶、氢燃料等新技术领域更是提前布局。面向未来,安凯客车继续加强互联互通,共促能源转型,培育创新人才,不断激发“绿色潜能”,书写未来出行新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