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投资44.5亿元在巴西建厂,并计划收购锂矿开发商Sigma

作者:  信息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16

  1月14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比亚迪驻南美国家董事长Alexandre Baldy表示,已与巴西锂矿开发商Sigma锂业就供应协议、合资或收购进行了讨论。该公司目前市值约29亿美元(约合208亿元人民币)。

  此前,比亚迪已宣布将与巴西伊亚州政府在卡马萨里市设立由三座工厂组成的大型生产基地综合体,总投资额达30亿雷亚尔(约合44.5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比亚迪巴西生产基地综合体将由三座工厂组成,分别为一座主营电动客车和卡车底盘的生产工厂、一座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工厂,以及一座专门从事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的加工工厂。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线涵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计划年产能达15万辆。该工厂建成后,预计将为当地创造超5000个就业岗位。

  Baldy表示,比亚迪目前正在巴西寻找锂资产,目标是组建一体化供应链,因此正在与Sigma进行“积极”对话。

  巴西是全球锂资源供应Top5的国家。数据显示,从2019年开始,巴西的锂资源供应显著增长,2021年巴西供给了大约1500金属吨,占比1%-1.5%,在全球排名第六,2022年供给了大约2200金属吨,占比2%左右,在全球排名第五。研究机构SGB的预测,巴西将在2030年左右出产世界近5%的锂矿。

  Sigma锂业的总部在加拿大,主要资产位于巴西,其业务是开采锂云母矿石并加工成电池级锂精矿。

  其全资子公司Sigma Mineracao S.A.(Sigma Brazil)正在开发位于巴西的Grota do Cirilo锂辉石项目。该项目是美洲资源量最大、品位最高的硬岩项目,项目总资源量303.2万吨LCE(1.45%氧化锂)。

  根据计划,Grota do Cirilo锂辉石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始试运行,目标是在2023年4月底前开始出货。项目第一期预计每年可生产27万吨的高纯电池级锂精矿,相当于每年约3.67万吨碳酸锂当量(LCE)。

  此外,基于对矿产储量的最新研究结果,Sigma锂业表示,该项目在运营的第二至第八年有潜力生产出76.8万吨锂精矿(10.4万吨碳酸锂当量)。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一家巨头看上了Sigma锂业。据巴西媒体Exame报道,大众汽车和宁德时代也是Sigma锂业的潜在竞标者。去年2月份,有消息称特斯拉考虑收购这家公司。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