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32辆!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再赴绿色贵阳

作者:  信息来源:城市交通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23

  为方便本地市民日常交通出行,将低碳出行理念根植于金筑大地,近日,132辆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8E交付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本次交付的车辆包含二级踏步与低入口两种类型,既满足市民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又为贵阳城市绿色低碳出行增添了一抹“星际之绿”。

1.jpg

  贵阳是我国西南地区沟通珠三角、长三角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位于贵州“金三角”旅游区因而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贵阳市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背后离不开全省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坚持。

2.jpg

  全面焕新,绿色出行

  2023年11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电动贵州”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2024年起,各市(州)新增或更新的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90%以上,其中贵阳市达到100%。2025年计划全省汽车实现百分百纯电动化。

3.jpg

  为积极响应政府要求,贵阳市公交公司集中采购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132辆,以推动全省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早在2023年年初,贵阳公交就已经采购了50辆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10E,鉴于对此前产品和吉利星际客车售后维保服务体系的认可,在本次全省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的过程中,吉利星际客车再度成为他们心中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智享未来,一路悦行

  2019年,贵阳公交开始与深交院合作建设公交车智慧平台,目前已完成公交大数据资源中心、公交基础设施协同管理、公交大数据决策支持系统、公交智慧排版四大板块的建设,通过联通“公交大脑”,实现全市“智慧公交”。

4.jpg

  同样致力于以智能网联技术提升公共出行运营效益的吉利星际客车,共享吉利汽车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和车路协同,通过接入“城市大脑”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贵阳市公交车队管理效率,大幅度提升运营效率。

  贴心服务,畅达乐行

  2023年5月,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23年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中表示要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的推广应用。为此,贵阳市特地打造了一条“适老化”特色线路,为老年人提供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持续提升城市交通适老化出行服务水平。

5.jpg

  本次交付的132辆C8E客车中有50辆采用了低入口设计,方便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上下车。同时,这批车辆采用了中汽研CN95认证的智慧健康座舱,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能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践行城市交通低碳出行,提供市民出行暖心服务。未来,吉利星际客车将继续携手贵阳公交,用低碳环保、智慧高效的新能源客车产品为贵阳人民谱写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相处的绿色发展新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