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第一,比亚迪进前三,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2-29

  新年启新程,共谱新篇章。迎来“开门红”的新能源客车市场,正朝着“小阳春”稳步迈进。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19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230辆,同比增长47.66%。

  这反映出新能源客车在无补贴规则下正展现出良好的市场适应能力,有望在新赛道上不断拓展,开辟出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2024年1月新能源单月(同累计).jpg

  具体来看,2024年1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74辆,稳居第一,同比大增285.23%,市场份额高达25.74%。作为前十强企业中唯一单月销量突破500辆的企业,宇通客车再次证明了其在新能源客车市场的领跑者地位。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宇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也体现了其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市场洞察力。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351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448.44%,市场份额为15.74%。

  比亚迪销量为325辆,居第三,同比增长104.40%,市场份额为14.57%,显示出该品牌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广泛认可度和良好口碑。

  申沃客车以200辆的销量居第四,同比增长1900.00%,市场份额为8.97%。这一方面是因为其原有基数较低,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上海加速更新新能源公交车的机遇。

  福田欧辉居第五,销量为115辆,市场份额为5.16%。

  前十强企业中,安凯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宇通客车、比亚迪等五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这五家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不仅展示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强劲实力,也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随着新能源客车市场的不断成熟和扩大,这些企业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推动整个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结语:

  新能源客车市场在2024年1月份展现出了较强的增长潜力,已开始逐步摆脱新能源补贴退出及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也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机遇。对于新能源客车企业来说,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保持创新精神和市场敏锐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优化服务体验。

  新春新希望。2024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值得期待与关注。让我们携手共进,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