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借力、借鉴、借思路,晋城公交召开专题会议开拓思路确保首季“开门红”

作者:  信息来源:晋城公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4

  3月1日下午,晋城市公交公司组织专题会议,对2024年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以交流会的形式,集思广益2024年工作思路,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青年骨干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李冬明主持。

1.jpg

2.jpg

3.jpg

4.jpg

  会上,在各基层支部宣贯落实华远陆港、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2024年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副总经理李冬明再次带领大家对“三个报告”进行了学习,并深刻解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陆港集团“155689”发展战略、集团“345677”发展思路以及晋城公司四大产业体系、四个产业生态圈,以效益提升、价值创造为主线,打造新动能、创造新价值、建设新国企为目标,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上级部署谋划好晋城公交2024年工作。会上还宣贯了汽运集团陈树海总经理在集团2024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陈总2月26日调研晋城公司的工作要求,对晋城公交承担的安全生产运营、文明优质服务、“公交+”等工作进行谋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

5.jpg

6.jpg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公司新年新制作的两个宣传片《坚守》《护航新春、一路同行》。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党委副书记、市公交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晋同志以交流会的形式,要求大家要学习公交驾驶员高拽马师傅,虽然临近退休,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送给大家一个最美的“敬业福”。他赞扬了今年春节期间公司生产运营各项服务保障以及助力丹河新城“闹”元宵融入区域经济等工作,特别对一分公司护航出行圆满完成第九届海峡两岸初中学生篮球邀请赛保障工作、城际分公司服务皇城相府景区小交通工作和市区各大景区点赞城际旅游公交服务等进行了表扬和鼓励。

7.jpg

  随后,李晋董事长深入浅出对三个生动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了“三借”的工作法,即:一是巧“借力”,工作遇到困难,学会取长补短;二是巧“借鉴”,如向高铁站台学习,在公交站台上设置黄线,警示乘客站在安全区域,杜绝公交车进站时碰伤乘客事故的发生;三是巧“借思路”,通过春节海南“出岛难”案例,要求大家学会思路转换,达到完成工作的目的。

  李晋再次强调要谋划好2024年工作,

  一是要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巩固公交形象,让不同群体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更加温馨、舒适。

  二是要确保首季“开门红”。紧紧围绕“增收入、提利润、强优势、控成本”的核心目标,在做好常规营运的基础上,一定要抓好票款收入,要让全体职工树立“粒粒皆辛苦”的艰苦奋斗精神,要从每一元票款抓起,另外,定制公交业务提前谋划,不以利小而不为,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基础,转变作风,抓住老客户,发展新客户,一点一滴收入要做到“颗粒归仓”。

  三是在“公交+”上下功夫,创新经营思路。要加快“公交+”发展,要树立市场意识,谋划好经营思路依托市场、业务和资源优势,深挖经营潜力,积极拓展营收渠道和能力,达到主业带动辅业,辅业反哺主业的目标,增强“造血”功能。特别是公交+旅游、公交+快递、公交+定制、公交+520婚车、公交+校园定制、公交+景区小交通等业务,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合作共赢理念, 让“公交+”加出经营收入,加出经营亮点。

  四是宣传上要再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的作用,宣传好公交便民举措、公交发展方向以及公交人的正能量故事,倡导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公司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他同时要求中层青年管理干部,要在一线锻炼本领,积累管理经验,强化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注重优秀人才的培养,为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保驾护航。

  最后,李冬明副总经理结合李晋董事长的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三个报告和陈树海总经理讲话的重要意义,明确三个报告中的目标、任务、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贯工作。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基层一线,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岗位职责,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制,把压力传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三是各单位要周密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明确目标,逐项研究,盯紧盯牢,尽最大努力,争最好结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本次会议对公司管理做精作细、提质增效上再部署再发力,让晋城公交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对2024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畅通交流渠道,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通过抛砖引玉、集思广益提高了大家对建设“人民满意公交”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推动服务品质提升,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拼出全年“满堂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