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阜城首条“网约公交”即将上线

作者: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4

  提供“随叫随到”的定制化服务,可在运营区域内任意指定上下客站点……2024年3月3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为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推动定制公交新业态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常规公交通达性较低区域内的乘客出行难题,继“电话预约公交”服务后,阜城即将上线首条“网约公交”。

  “网约公交”是阜阳公交集团利用“互联网+公交”模式推出的创新服务,以“不定站、不定线”的巡游运营模式为特点,根据乘客的个性化需求动态匹配线路,实现“动态需求、动态发车、动态线路”。乘客只需通过相关小程序下单,平台会实时自动匹配最近的车辆,确保在5分钟内到达乘客指定的起点。途中如有同方向的乘客,也可一同接送,系统会自动规划最优的接送线路。

  据悉,首条“网约公交”的运营区域为,东至中清路、南至竹园路、西至南京路、北至三清路的范围。服务时间为每天6:30至19:30,票价定为3元/人次,乘客可以通过手机下单并完成线上支付。

  “网约公交”开通后,市民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掌上公交”APP或小程序,切换到所在地区域后,点击“网约公交”功能下单。在区域内选择上车地点与目的地后,系统进行车辆匹配并生成动态线路,同时显示车辆的实时位置信息和预计到达时间。乘客只需在指定地点等待上车即可。

  此前,阜阳公交集团已开通了“电话预约公交”服务,涵盖2路、3路、4路、14路、17路、18路、23路、29路、58路等线路。市民可根据线路的实际运营时间,提前15分钟拨打“0558-96166”热线进行预约。

  需注意的是,“网约公交”运营区域内的上下车站点均为虚拟站点,没有实际的标志。乘客下单时,应确保距离红绿灯或主要道路路口约50米以外。阜阳公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首条“网约公交”试点成功后,将根据经验在其他区域进行推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