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让公交服务更好融入便民生活圈!

作者:  信息来源:贵阳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5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市民出行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公交服务理应与时俱进,更好融入“15分钟便民生活圈”。据报道,贵阳从今年起全面打造“开放型公交”,围绕市民需求办公交,这一举措不仅能够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和舒适度,还有利于强化资源惠民便民,助力贵阳公交服务水平和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让公交服务更好融入便民生活圈,首要的是打开“公交大门”,深入调研群众需求。城市公交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公交停靠站点是否便利、公交准点率是否正常、公交乘坐体验是否舒适……这些都需要服务者增强主动性,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将群众的意见建议融入优化公交服务的方案决策中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只有以群众的利益和需求为立足点,多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高效的公交服务。

  让公交服务更好融入便民生活圈,还要打开“沟通大门”,加强沟通交流。近年来,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网约车等交通方式快速发展,传统公交出现客流流失、效率下滑等困境,及时听取政府、社区、企业、学校、市民的意见,是优化调整公交服务的前提。因此,无论是建立公交共商共建机制,还是建立健全开放型公交服务评价机制,都是沟通交流方式的积极创新,不仅能使各项服务接地气、顺民意、得民心,还能提高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

  让公交服务更好融入便民生活圈,更要打开“创新大门”,推动“物尽其用”。创新开放型公交资源开发模式,在保障公交基础需求的同时,拓展对外便民业务,并将其经营所获利益反哺用于支持属地公交可持续发展,能够促进富余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如开放公交场站资源服务属地居民,结合属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充分利用公交现有场地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充电桩、生活超市、分时停车等便民服务设施,将让公交服务多维度、多方式地与市民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更多公共资源惠民化。

  对于公交服务来说,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单一走向多元,变化的是管理方式,不变的则是对为民办实事的追求。我们期待,通过打造“开放型公交”,城市公交能够紧扣生活圈,找准“辅业反哺主业”的突破口,更好让利于民,服务于民。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