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马云双到中车电动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8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2024年3月7日,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马云双带队到中车电动调研指导工作,深入车间、细看产品、听取汇报、指导交流,共同勾画中车电动产业发展蓝图。中国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总经理刘凌等在家领导班子陪同调研。青岛四方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学华作为“结对子”帮扶企业领导参与调研。

1.jpg

2.jpg

3.jpg

  马云双一行首先来到株洲基地总装车间进行参观,现场观摩新能源商用车13款系列产品,了解产品功能和市场表现。试乘体验无人驾驶微循环小V,了解公司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产品功能及示范运营效果。

4.jpg

  现场调研结束后,马云双一行与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了中车电动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参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

5.jpg

  马云双对中车电动现阶段发展和未来布局规划给予了肯定,认为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员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就中车电动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

  牢牢把握“三个总”“两个途径”“三个作用”,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研究国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找准自身定位、明晰发展方向。

  全面落实中车战略部署和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

  聚焦“13679”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价值创造、创新引领和改革赋能三大主题,认真理解“六化”产业发展体系,以“七立”全面推进七个新突破,落实好九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厘清中车电动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思路和具体路径。

  守住安全质量底线,共筑安全与质量的坚实堡垒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系统抓好生产、经营、服务等各环节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通过技术体系、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管控先天性技术风险。做好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全面贯彻落实“中车Q”质量体系。

  聚焦“市场+技术”双擎驱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基于“系统+”、数字化平台,广泛研究和探讨营销模式、商业模式,提升产能利用率。要进一步深化战略路径研究,通过战略聚焦,针对性优化提升市场、产品、生产制造等各个环节。

  聚焦化解风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将经营风险防控摆到突出位置,在化解风险的同时,组织梳理、总结和沉淀,做到管理上归零。为后续高质量发展、可持续经营奠定基础。

  聚焦企业“结对子”,合力共进促双赢

  坚持“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机制,认真对接,拿出切实可行的“结对子”实施方案。通过“结对子”,在市场开拓、项目管理、数字化体系建设、人才管理激励机制等方面赋能。

  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把“七抓”落实到位,抓好“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营销人员廉洁行为规范和采购人员廉洁行为规范。

  马云双强调,中车电动要盘好家底,精准发力,开放进取,打“翻身仗”,按照2025年实现全面盈利战略目标,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6.jpg

  肖高华表示,感谢中车集团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中车电动将努力打造自身特色与优势,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提升公司经营品质和效益,践行好中车集团“一核三极多点”重要一极使命,使公司发展与中车整体发展同频共振,为建成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中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