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公交车,印度电气化转型的下个风口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2

1.jpg

  继电动两轮车之后,印度向清洁交通缓慢转型的下一个重点将是电动公交车。

  在此背景下,汽车制造商也纷纷加入进来。

  辛杜佳集团(Hinduja Group)旗下的旗舰公司阿肖克利兰汽车公司(Ashok Leyland)2024年2月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破土动工兴建一家电动商用车制造厂。北方邦处于印度北部,和尼泊尔接壤,拥有两亿人口,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

  这家总部位于钦奈的汽车公司表示,工厂的初始产能为每年2500辆,未来十年的年产量将攀升至5000辆,工厂预计到2025年底可以开始运营。

  阿肖克利兰汽车公司CEO Shenu Agarwal表示,“我们将生产重点放在电动公交车上,同时也有能力生产以现有和其他新兴替代燃料为动力的车辆。这个工厂将为阿肖克利兰汽车公司(Ashok Leyland)和Switch Mobility制造产品。”

  与此同时,据印度媒体报道,塔塔汽车有限公司(Tata Motors Ltd.)旗下的TML Smart City Mobility Solutions(智能城市移动解决方案公司)预计到2025财年将在公路上部署3300辆电动公交车。

  同时,奥莱克特拉绿色科技有限公司(Olectra Greentech Ltd.)与比亚迪建立合作关系,正在建设一座新的电动公交车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7月投产。该公司计划在2025财年前交付至少2500辆电动公交车。

2.jpg

电动巴士上的座椅(摄影师:Sumit Dayal/彭博社

  印度设定了到2027年增加5万辆电动公交车的目标,力争到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考虑到该国150万辆公交车中的大部分都是柴油车,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可以说,增加电动公交车普及率的最大障碍是缺乏资金。印度目前遵循的模式是,国家机构从汽车制造商那里招标采购公交车,但车辆的运营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仍然是汽车制造商的责任。囊中羞涩的政府过去曾拖欠汽车制造商的款项,这使得他们不再敢投标巴士。

  “真正的挑战在于财务模式,因为国家交通部门的财务实力并不雄厚,所有的风险都落在私营公司身上。”普华永道印度汽车业务合伙人兼负责人Kavan Mukhtyar表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印度已寻求美国的帮助,建立了一个支付安全基金,用于支付多达38000辆电动公交车的采购费用。印度将出资2.4亿美元,美国政府出资1.5亿美元,该基金将作为国家实体延迟付款的担保。

  在印度推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是当局要有决心做好这件事。

  印度是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尤其是在大中心,公共交通是控制汽车排放的关键,它还将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出行时间。多年来,由于缺乏高效的公共交通,数百万人严重依赖两轮车出行,交通堵塞变得更加严重。

  然而,由于印度市场对价格敏感,所以更便宜的两轮车目前引领着电气化。2023年,印度仅售出5670辆电动商用车。尽管如此,这一数字仍然比2022年增长了114%。

3.jpg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的合伙人拉胡尔·米什拉(Rahul Mishra)说:“公共交通电气化自然是一个更大的焦点,考虑到大多数商用车的行驶公里数更大,尾气排放量的节省更高,成本经济性往往更好。”

  普华永道的穆赫蒂亚尔(Mukhtyar)补充说,当涉及到电动公交车时,充电基础设施的限制是相对可以解决的,因为它们在固定的路线上运行,所以充电基础设施可以直接放在停车场。但考虑到公交车电气化是资本密集型的,私营公司需要通过税收减免、激励和软贷款等监管手段得到支持。

  穆赫蒂亚尔同时提出,“计划的主要议程应该是在污染问题严重的印度前20大城市改用电动公交车,这是一个需要优先考虑的项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