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全国人大代表廖莎:聚焦城市公交市场化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多彩贵州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2

  “公共交通是服务民生、惠民便民的基础保障。作为公共交通行业的代表,我非常关注城市公交的高质量发展。”2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云岩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廖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微信截图_20240312101121.png

全国人大代表、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云岩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廖莎

  2008年,廖莎成为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名公交车驾驶员。2020年,廖莎走上贵阳市15路公交管理员岗位,不久后任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云岩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全力为线路运营做后勤保障服务。

  自2023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廖莎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在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贵阳公交运行的真实情况,倾听群众心声。

  “传统公交行业逐渐步入市场竞争力弱、质量效益差、公交供给与市场需求脱节的艰难困境,再加上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发展,公交车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明显下降。”为推动贵阳公交战略转型,让公共交通更好地惠及民生,廖莎积极建言献策,向公司提出不少建议。

  近年来,贵阳公交开展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的一系列探索。不仅走出一条“传统公交向现代化公交、常规公交向智慧公交”的战略转型道路,还将发展方向由计划模式的公益属性企业向“公益性+市场化”转变,将发展重心由“纯公益”运营服务向“以市场为中心”转移,将管理思想向市场导向、需求导向的“经营管理模式”转变,从重运营向重经营转变。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希望能够推动改善城镇公共交通的发展现状,争取相关部门对城市公共交通场站建设与改造、车辆购置、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的支持,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舒适安全的运输服务。”廖莎说。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