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宜兴开通“健康”“旅游”“护学”等多个公交专线

作者:蒋梦蝶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2

  近日,家住宜兴和桥镇的李奶奶坐上了新开通的直达和桥医院的健康公交1号专线。“以前看病在路上要耗费很长时间,现在有了‘定制公交’,既方便又暖心,在家门口坐上专线就能直达,解决了农村老人‘看病难’问题。”

  近年来,宜兴着力构建与经济社会相适应的公共交通体系,着眼民生需求,将公交驶进社区、园区、景区、学校、医院等。目前,宜兴已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线路,覆盖医疗、通学、旅游等多方面。

  以方便大型居住社区集中就医出行需求为主,解决群众的就医出行难题,今年3月,宜兴新辟“健康”公交专线3条,服务宜兴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和桥医院2所医院。同时兼顾服务其他生活出行,实现“无缝接驳”和“高效直达”,为百姓提供更贴心的出行服务。截至目前,宜兴已累计开辟“健康”公交线路20余条。除此以外,以学校调查统计的乘车学生家庭分布情况为依据,宜兴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公交公司合理设置学生公交专线走向和停靠站点,开通学生专用公交31条专线,为学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公交安全出行服务。

  发展旅游专线新模式,让乘客在车厢中感受城市之美。市民乘坐“观光1号线”801路——宜兴汽车站至竹海风景区专线,沿途可游览龙背山森林公园、善卷洞风景区、龙池山风景区、灵谷洞风景区、阳羡湖风景区、玉女潭风景区、雅达小镇、陶祖圣境等景点。该路线将宜兴市内景点串联成“线”,让市民实现了“坐上公交游宜兴”的体验。“不仅有专门的旅游公交线路,前往宜兴大部分景点都有公交车可乘坐。”宜兴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王建东说。

  与星月同行,开往家的方向,一趟“夜”公交为市民送上了多重温暖。夜间公交线路延时服务以从宜兴高铁站始发的线路为重点,根据每日高铁末班车到站时间,调整公交运行时间,为到站旅客提供“兜底”接驳服务,确保旅客无一滞留。而在“夜”公交延时服务中,宜兴城市公交采用动态运行模式,驾驶员在乘客上车后主动询问乘客的目的地,在征得乘客同意且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动态规划运行线路,提供点对点定制服务,直接将旅客从“出站口”送至“家门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