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客车行业唯一!宇通参与编写《MaaS指南》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3

  当城市更加智能,当交通成为生态,一体化出行服务系统已经真正开始改变人们的生活,美好出行也因此而来。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编制,宇通客车参与编写的《城市出行即服务(MaaS)平台建设指南》(以下简称《MaaS指南》)顺利完成

1.jpg

2.jpg

  “一个App、一次支付、一票到底”,MaaS让城市出行更优、更快、更省。

  MaaS是在深刻理解出行需求基础上,将各种交通模式整合在统一的服务体系与平台中,通过技术手段综合匹配乘客出行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之后,精准地提供交通出行服务的生态体系。

  相关平台可依托于丰富的MaaS数据信息,并结合用户的出行习惯,推荐最合适的定制出行方案,如“公交+骑行”、“公交+地铁”等组合模式,还可根据用户偏好以“时间短”、“费用低”等多种选择进行排列展示,帮助用户做出“更聪明”的出行决策。

3.jpg

  在数字化、低碳化和多元化发展的推动下,MaaS已在全球范围内被奉为未来城市交通变革的重要探索方向。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100个MaaS实践案例和丰富的研究。在国内,北京、上海、广州、贵阳和济南等多地均开展了MaaS系统应用探索

4.jpg

  2019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了北京交通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先后吸聚了百度地图、腾讯地图等社会化出行服务平台,向市民提供整合多种交通方式的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出行服务平台。2023年6月,《北京MaaS2.0工作方案》印发,北京MaaS正式迈向2.0建设阶段。

  此外,上海市政府指导,市国资委、市交通委等部门合力推出了上海交通行业生活数字化转型MaaS品牌:随申行,以推动上海数字化转型建设,引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数字城市。

5.jpg

  此次《城市出行即服务(MaaS)平台建设指南》的编制,将对各城市规范的开展出行即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服务与治理上起到关键的引导作用。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先企业,宇通客车凭借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参与其中,为推动我国城市交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6.jpg

  MaaS通过对出行者的出行方式和服务商的运营模式进行重新构建,实现不同运力和交通资源的有序整合及合理分配,从而形成更加平衡、更加高效运转的出行生态。

  相对于提供大运力的轨道交通,作为中小运力的公交既能够实现与大运力的服务整合,又能够有效接驳小运力的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承担着公共出行中最为重要的运力支撑,是公共出行的核心载体,也是MaaS的核心抓手。

7.jpg

  如今,我国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纯电动公交车历年的月出勤平均天数在20天以上,经受了长时间、长运营里程的检验。主流新能源客车企业部分车辆行驶里程达到40万公里以上,其中,宇通客车占比达到50.9%,位列第一

8.jpg

  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宇通,拥有100多个产品系列的完整产品链,服务于交通出行领域的各个细分市场。截至2023年,已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超18万辆,产销规模全球领先;累计行驶里程超400亿公里

  凭借着在城市公共出行方面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和海量一线数据,宇通不仅为MaaS平台的合理构建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并且针对不同城市的特点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9.jpg

  站在新老业态融合、城市智慧转型的时间节点,MaaS正在经历一系列探索和发展,在出行理念迭代、商业模式创新和促进低碳出行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

  作为客车行业的中坚力量,宇通将持续通过技术更迭跃迁,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大众提供智能、便捷、美好的出行方式,以探索者和开发者立身,为城市构建美好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