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戴姆勒客车首席执行官:“危机已经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德新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28

  能源危机、供应瓶颈、技术工人短缺:该行业正面临许多挑战。

640.jpg

图片:德新社

  戴姆勒卡车客车部门负责人蒂尔·奥伯沃德(Till Oberwörder)表示,客车市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下滑后重回正轨。“危机现在已经结束,”Oberwörder说。“我们回来了,生意又回来了。”

  戴姆勒客车2023年在全球的销量约为26,200辆,同比增长9%。根据一份声明,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欧洲长途汽车市场的复苏。然而,Oberwörder说,Dax集团尚未达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据该公司称,2019 年售出32,600辆。根据Oberwörder的数据,2024年将售出23,000至28,000辆。“我们的目标是在这条走廊上非常积极地前进,”Oberwörder说。

  2023年,戴姆勒客车的调整后销售回报率为4.7%。关键图显示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与销售额的比率。Oberwörder说,本财年公交车细分市场已设定了5%至7%的范围。从2025年开始,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预计将达到8%,到本世纪末将达到9%。

  “我们做了功课”

  根据新闻稿,除了积极的市场发展外,这一结果还得益于持续实施的效率措施。首席执行官Oberwörder宣布,到2028年,曼海姆、新乌尔姆和利尼昂巴鲁瓦(法国)工厂的客车业务将全部转移到捷克共和国的霍利绍夫。

  根据新闻稿,戴姆勒客车还希望为公司在产品开发方面的盈利能力做出重大贡献。为此,电动客车应在未来尽可能与戴姆勒卡车集团的电动卡车共享电动动力总成、零部件和技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