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非高峰平均提速8%,成都公交190余条“铃停巴士”助您快速出行

作者:千川  信息来源:成都公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4-10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快捷度缩短市民乘车时间去年起成都公交陆续推出190余条“铃停巴士”线路上线一年多Ta们开得怎么样?今天,和小微一起来看看

  减少6分钟,公交出行更省时、省心

  “有一次赶火车的时候,差点就来不及了,正巧坐上了铃停巴士,速度嘎嘎快,一点都没耽误行程!这样的体验真的太好了,建议大力推广!”

1.png

  为推动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落地落实,践行“全龄友好,幸福出行”的服务理念,成都公交自2023年2月6日起,运用BOCC系统数据分析结果,在客流明显不均衡、站点多或是站距短的线路,陆续推出“铃停巴士”服务线路,通过简化线路运营途中“停车、开门、再起步”步骤的方式,实现非高峰时段平均提速8%,为市民出行提供“加速度”。

  快速公交+“铃停”,为通勤“加速”

  “快速公交K7、K6线很多站点没有人上车还站站停靠,非常的浪费时间,能不能不停靠?”

2.png

  除了将这种“铃停”模式运用在常规公交线路上,成都公交还结合“开门听音”活动成果,通过出行需求调研、BOCC系统数据分析,在客流明显不均衡、站点多或是站距短的快速公交线路上,陆续推出“铃停巴士”,为快速公交体系再提速。目前,已分别在快速公交K3线、K5线、K6线、K7线、K8线推出“铃停巴士”服务,获得乘客们纷纷点赞!

3.png

  “铃停巴士”上线一年都有哪些变化?

4.png

  丰富开行路线:目前,成都公交已在成都“5+1”区域、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双流区、新都区、温江区、青白江区等区域,分批次开行了190余条“铃停巴士”,其中中心城区及跨区线路130余条,天府新区40条,东部新区17条,持续改善市民乘客出行体验,提高通勤效率。

  车辆行驶提效:以近期推行的“铃停巴士”线路为例,每条线路在行车时间上平均缩短了2-4分钟,其中74、162、195路的行车效率提升效果明显,平均缩短了5-8分钟。

5.png

  拓展覆盖范围:此前,“铃停巴士”已覆盖十陵片区、动物园片区、黄田坝片区、大源片区及火车西站、南站周边等多个区域。去年12月起,成都公交再次扩大铃停巴士覆盖面,不断提高跨区通勤效率。

  优化铃停设备:成都公交成立由“成都工匠”“诸葛工匠”牵头,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做技术支撑的专项研发工作室。通过模拟车辆多种运行场景,不断优化车内铃停设备,保障乘客“按铃下车”。

  完善导视系统:不断升级“铃停巴士”导视系统,“铃停巴士”的站牌及车辆头牌、腰牌、车身等车辆信息均设置鲜明“铃铛”标识及专属logo,乘客辨识度更高。

  怎么判断车子会不会在下一站停

6.png

  “铃停巴士”停站与否,取决于车内无乘客按铃或提示驾驶员需要下车、站点无乘客等候、站点无其它公交车辆停站等3方面因素。当驾驶员确定该站点“无人上下客”,车辆将会缓速越站。

7.png

  未来,成都公交将优化“铃停巴士”线路服务,以更加灵活、更加高效的运营方式,匹配市民乘客出行需求,为乘客营造出更加温暖、便捷、省时的出行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