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交通运输部:城市公交政策性亏损及时补贴补偿, 鼓励对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给予政策支持

作者: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4-12

  日前,交通运输部梳理形成了《涉交通运输业国家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2024年第一期),共包括11项财税金融优惠政策。其中,涉及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政策主要有:

  对于城市公共汽电车因执行低票价、减免票、经营冷僻线路、保障重大活动、抢险救灾及其他指令性任务等形成的政策性亏损,地方财政及时给予适当补贴补偿。

  各地要在落实法定乘车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坚持量力而行,合理确定城市公共交通乘车优惠群体范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老年人按年龄给予综合津贴的方式替代老年人优惠乘车政策。

  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对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辆充电给予政策支持。各地在保障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辆夜间充电执行低谷电价的基础上,结合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辆日间补电需求,可在日间设置部分时段执行低谷电价,以引导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辆更多在低谷时段充电。

微信截图_20240412141936.png

  原文如下:

涉交通运输业国家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2024年第一期)

  为帮助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者及时了解国家出台的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内容,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我部梳理形成了《涉交通运输业国家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2024年第一期,2023年10月10日至2024年3月31日),本期《清单》共包括11项财税金融优惠政策。

  附件:涉交通运输业国家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2024年第一期)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点击“https://xxgk.mot.gov.cn/2020/jigou/cwsjs/202404/t20240410_4118194.html”,可查看政策原文及附件~!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