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视点

中通销混动客车 气电渐成主力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陈蒙    发布日期:2013-07-04

    “截止到目前,中通客车上半年已经销售了800余辆混合动力客车,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量。”近日,在谈及新能源客车时,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

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

    中通客车的混合动力客车销量今年为何增长如此之快?下半年的混合动力客车市场走势又将如何呢?

    抓住利好政策 气电混动成趋势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混合动力客车的推广,去年底,四部委下发通知实行3000-5000辆的混合动力客车推广补贴政策。

    受该利好政策影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5000辆混合动力客车的推广目标便已达到。5月底,正当大家还在猜测这场推广效果的时候,该政策已经戛然而止。

    作为在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域起步较早的企业,中通客车今年以来也是收获颇丰。“由于政策因素带动,今年中通客车销售的新能源客车以混合动力为主,共销售了800余辆混合动力客车,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量。”

济南公交的中通混动客车

    不仅如此,李笃生告诉记者,在这800余辆的销量中,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约占400辆。“从市场来看,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正呈现出超过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的趋势。天然气客车的经济性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如今加上混合动力,节气率更好,也更能得到用户的认可。”

    顺时应势 推出国内首款同轴气电混动客车

    为了应对市场对于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迫切需求,今年4月,中通客车推出了国内首款可插电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上半年40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销售的主力,就是这款车型。”李笃生说道。

    据中通客车技术人员介绍,这款产品是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兼备的新车型,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能够更好地促进我国新能源客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步伐。

    首先,这款产品进一步优化了基于多挡AMT自动变速箱的机电耦合驱动系统的集成与控制,提高了盘式永磁同步电机的功率密度;其次,中通客车开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能量功率型锂离子电池系统,其外接充电模式根据不同的用户群体需求可实现30-80km纯电动续驶里程,解决了市场推广中成本与使用间的关键技术难题;第三,这款产品采用了中通客车最新开发的以多能源协调控制为核心的主动智能安全控制策略,解决了车辆使用中电磁兼容、高低压安全、故障和安全预警等市场应用难题。

    最后,该车实现了电动化车身、电动化底盘的一体化设计,开发了与车身一体化的电池环境仓及驱动系统智能热管理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整车高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和节油性。

    “经过测验,这款产品在混合动力工况下的节气率达到36%以上,插电工况下的综合节气率达到60%以上。”该技术人员表示。

    据了解,在今年5月12日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城市公共汽车节能大赛上,中通LCK6105PHENV型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便以百公里气耗3.49L的成绩,征服了在场的专家及评委,获得了混合动力客车气电组的第一名。

    不仅如此,李笃生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已在济南、海口、济宁、菏泽、呼和浩特等地实现了批量销售,稳定的性能和良好的节油效果使其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下半年补贴力度或缩水 车企盼政策延续

    上半年,四部委联合推出的混合动力客车补贴政策的作用非常显著,“不仅极大促进了混合动力客车整车的销售,也促进了关键零部件技术的成熟。”李笃生表示。

    这样的情况能否延续到下半年呢?

    李笃生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国家补贴已经截止,但预计补贴政策仍将继续,只是补贴力度将会有所降低。“比如之前一辆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额是40万元,以后有可能会降低到20万或者15万元。”

    告诉记者,虽然客户在购买车辆时非常注意节能与环保,但购车成本依然是他们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因此,“如果完全没有补贴,混合动力客车市场将出现大幅下滑,毕竟目前混合动力客车的采购成本依然较高”。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