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重庆渝北特别公交站,塑料凳做站台遮风又挡雨,美观大方还挺实用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6

  重庆是最喜欢创造奇迹的城市,最善于把简单的自然景观,通过包装打造成网红景点,最开始有洪崖洞,轻轨穿楼,后来就是马尔代夫之渝尔分夫等等,有人说是哗众取宠,其实不尽然,这就是创意,比如渝北区的悦城路公交站,用“塑料凳”做站台,就是创意使然。

1.jpg

  公交站台在城市是十分常见的公共交通设施,实用的用钢柱加彩钢板搭设,文艺一点用木头架子加些宣传画构成,像悦城路站这样,用凳子做站台还是新鲜事物,位于渝北区悦城路,悦来生态馆附近,距离国博中心不远,只有两、三公里,七、八分钟的车程。

2.jpg

  悦城路公交站是一个小的公交站,只有676和857两趟公交车在这里停靠,公交站形成时间不久,用“塑料凳”做站台的时间更短,查询相关资料,关于公交站站台的报道,最早出现在3月份,可以推断出,这样装饰不过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事情。

3.jpg

  悦城路公交站不是交通要道上的大型公交站,但是用“塑料凳”做站台,创意十分特别,由两个大凳子和16只小凳子构成,大凳子高约3米,分别为红、蓝两种颜色,矗立在站台南北两侧,小凳子高约一米,中间12只,整齐摆放,红色大凳旁边还有四把,摆放随意。

4.jpg

  悦城路公交站外形上看起来是塑料凳做的站台,其实并不是塑料,敲击塑料凳传出清脆的声音,可能是某种寿命更长的新型材料,两只大的塑料凳顶部中间有个圆孔,刚好容下景观树穿过,其余为凳子顶部平板,下面有座椅,游客在等车的时候,可以坐在座椅上休息。

5.jpg

  悦城路公交站站台因为有创意,显得非常特别,外形设计成塑料凳的形状,表面涂上鲜艳的大红大蓝色,整齐有序地摆在公路旁,在灰色路面映衬下,显得美观大方,另外,重庆是山城,火炉,夏天气候变化无常,乘客等车时,坐在里面,遮风又挡雨,别说,还挺实用。

6.jpg

  创意改变生活,写到这里突然想起这么一句话,不要看这句话简单,却包含无穷的哲学道理,有好的创意,能够创造优美的环境,有好的创意,能够发明实用的工具,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创意,悦城路公交站也是创意的产物,挺不错,你说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