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坚持做优秀企业公民!宇通连续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31

  2022年3月28日晚,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其连续第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对宇通2021年度在企业经营、践行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美好生活”及“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再度彰显了宇通作为客车行业龙头企业“为美好出行”的初心不忘,以及一以贯之践行“壮大民族产业,做优秀企业公民”的使命追求。

图片1.png

  以新能源客车推动绿色“双碳”落地,助力全球低碳发展

  作为一家客车制造企业,宇通坚持“为美好出行”的使命,在全球都在关注气候变化和绿色出行的大环境下,宇通新能源客车正以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首屈一指的产品质量,迅速销往世界各地,服务全球美好出行。在国家“双碳”目标引领下,宇通新能源客车已在全球累计推广超16万辆,而在全球驰骋的宇通新能源客车,也将宇通的领军者风范彰显得淋漓尽致,向世界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制造的责任担当,为全球低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不仅如此,绿色低碳已贯穿于企业的方方面面,2019年至2021年宇通客车累计投资6,595.4万元用于污染物减量排放改造,持续推动绿色工厂、绿色采购、绿色物流、绿色办公、绿色能源体系建设,向世界输出绿色产品、绿色理念、绿色解决方案等,让“为美好出行”的愿景在全球落地生根已经印入宇通客车的骨子里,融入其血液中。

图片2.png

  以持续高比例创新投入,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方向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也是龙头企业应有的担当。

  2021年,宇通客车继续强化产品和技术创新,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报告期内,宇通研发投入达15.6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6.72%,在行业中居于前列,且累计完成4004项专利发明,参与完成了189项国家、行业、地方及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其中168项已经发布,在行业遥遥领先。依托已建立的7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和10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宇通在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及智能网联云平台技术、多场景燃料电池系统等前沿科技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诠释了龙头企业的应有之义。渠成,水自然到。正因为不遗余力地坚持高比例研发投入,宇通正在带动行业燃料电池、智慧交通建设等前沿核心技术示范落地。

图片3.png

  以持续的体系化公益,不断造福社会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宇通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反哺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造福社会”的企业承诺,并通过搭建体系化的公益平台、开展长期公益活动等,让公益成为可持续的事业,惠及更多的人群。

图片4.png

  报告显示,宇通客车依托爱心宇通、展翅计划和社会开放日三大公益平台,2021年有规划、有组织地持续开展“金秋助学”“重阳敬老”“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等各项公益活动20余次,全年累计向见义勇为英雄、贫困学子及受灾地区等捐款捐物近1300万元;在郑州720特大暴雨期间,向河南全省所有受灾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以保证群众的灾后正常出行。

  同时,在全社会关注的儿童安全出行方面,宇通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通过更系统、更生动的方式普及出行安全知识,已覆盖全国41个省、市并惠及350所小学的15万余名学生。

  从捐款捐物到传播知识,从平台构建到公益服务再到企业采购倾斜,宇通的公益不仅已成体系,而且不断优化升级,细致入微,也深度彰显了一家负责任制造企业的温度和高度。

  以“两个中心”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欲助人者先自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宇通深知,惟有实现企业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做到基业长青,才能对中国汽车工业乃至全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宇通一直秉承“以员工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坚持“客户至上、以人为本”,合法合规经营治理,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其中,在员工权益保障上,2021年,宇通持续加大对员工的资源投入,通过落实“管理托底、生活托底、和谐关系托底”等举措,保障员工基本权益,同时通过员工培训、薪酬激励、健康安全、培养选拔等,助力员工同企业共成长。

  在客户服务上,截至2021年,宇通客车已在国内形成以13家自建站、200余家配件经销商及2000余家特约服务网点为中心的多元化服务网络;在海外,宇通客车已拥有覆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服务半径150公里的服务网点全球布局,通过19个全球区域公司,24小时为客户提供维修、配件、技术支持等服务工作。宇通客车还通过建立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客户满意度评价和管理体系,不断推进客户满意度调查。

图片5.png

  得益于坚持“两个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宇通客车实现了助人先自助,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绝佳样本,贡献了正能量。

  百步无轻担,负重以致远。对于宇通而言,“为美好出行”的初心使命永不会忘,践行社会责任之路没有终点。2022年,宇通客车将继续践行“与合作伙伴共赢、为客户创造价值、造福社会、富裕员工、回馈股东”的企业承诺,努力开拓进取,持续追求卓越,大力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扎实建设优良文化和优秀队伍,用好的产品与服务,服务人们的美好出行,高标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贡献社会价值,实现“行千里,致广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