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叫板旅游车集体涨价 车主称“自救”

作者:张叶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8-08-21

    昨日,武汉多数旅游客车司机接到了一份“最低运价表”,称如果旅游车司机以低于价格表中的价格揽客,将被同行业处罚。

  这份《武汉市旅游客车部分线路最低运价表》没有落款。它按照武汉去往周边一些旅游城市的目的地、车辆型号不同,划定了不同的最低
限价。比如,去往木兰天池、古门一日游,19座的车最低700元,35座最低是800元。

  目前,武汉共有27个旅游车队,约900余辆旅游客车。武汉高氏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提供的一份发言稿称,这份统一的价格初稿已经过27家车队“一致认可”。

  采访中,多家旅游客运公司负责人诉苦说,一直以来,旅游客车实际市场价就低于物价部门的市场指导价。现在油价上涨了,继续恶性竞争下去,大家都没饭吃。“高氏旅游”负责人说,统一保底价目的是自救,也是对旅行社、旅游车业主进行价格打压的“反击”。

  对于该行为算不算串通涨价的问题,武汉市物价局、武汉市运管处昨均回复说,这说明旅游客车价格正在回归。武汉市运管处人士称,因客源量少,旅行社和旅游客车之间利润博弈严重。不过,这个保底价应该对游客收费的影响不大。

  据称,这些旅游客车公司已联合向武汉市交委提交了报告,请求减轻相关费收负担。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