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新疆旅游公路四通八达 串联起各个景区

作者:张叶  信息来源:袁蕾    发布日期:2008-10-31

    “景色美是美,就是路途太辛苦了!”许多来过新疆的人们,在饱览美景后都会发出如此遗憾的感慨。如今,新疆四通八达的旅游公路,像一条条“银带”,串联起散落在新疆的各个景区,游览新疆美景不再是件难事。

    新疆地域辽阔,旅游景区分散,通往景区的大部分公路不是路面年久失修,就是路面从未硬化过。据自治区旅游部门介绍,全区旅游景区景点上百个,但由于旅游公路的不畅及严重不足,使一些景点难以开发,不仅给景区吸引客源带来严重制约,而且给正处于上升阶段的新疆旅游形象大打了折扣。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十一五”以来,自治区把旅游公路建设列入公路建设规划,放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快发展,不断加大旅游公路的投入。目前,新疆主要景区、景点都建成了等级公路,为每年来疆旅游的数百万游客创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火洲吐鲁番是著名的旅游区,自治区交通部门依托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建成了一批连接城乡、贯通景点的旅游公路。如今,前往葡萄沟、交河故城、柏孜克里克千佛洞、吐峪沟的道路十分通畅。

    喀纳斯是国家5A级风景区,交通部门在加快国道217线和国道216线公路改造的同时,建成了通往喀纳斯旅游景区的专用公路,随着景区的扩大,又修建了禾木乡—白哈巴村—贾登峪—喀纳斯的旅游小环线和布尔津—喀纳斯—白哈巴村—哈巴河—布尔津的旅游大环线,两条环线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2010年建成。公路的建设促进了旅游业快速发展,喀纳斯每年接待游客数都以30%的速度增长,去年接近100万人次。

    此外,自治区交通部门还修建了环赛里木湖旅游公路,并对天池公路进行升级改造,不仅保护了环境,而且为旅游业发展创造了条件;两条沙漠公路的建设,使中外游客能够更为便利地进入沙漠深处,欣赏大漠胡杨壮阔的景象;今年,贯通天山南北的国道217线独库公路开工建设,这条公路与国道218线形成十字交叉,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那拉提风景区、唐布拉风景区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巴音布鲁克、阿克苏地区的库车等景区连接起来,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公路“串珠成链”,风景这边独好。“银带”飘绕过原来人烟稀少的森林、草原、山脉、沙漠,不仅使沿途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利用,还节省了游客大量的时间,减少了旅途劳顿。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