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重庆]客车紧急避让3岁孩童 侧翻致8名乘客受伤(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发布日期:2009-05-22

    重庆晨报5月19日报道昨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北碚北华运输公司的司机张小华驾驶着牌号为渝BD0120的730路环城车奔驰在缙云大道上。顺利送完上午最后一车乘客,赶回位于缙云山健身梯旁的路队办公室吃午饭,是他当时心里最急切的想法。

    突然,一名约3岁的孩童从公路右侧冲入30多米宽的公路……打断了张小华和满车乘客的行程:急转方向避让对面来车,急转;再左转,直到载满8名乘客的环城小巴轰然侧翻在地。

    车祸现场

    小巴遍体鳞伤

    巨大的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乘客提着的各色饮料倾倒在路边,混合着乘客流在现场的鲜血变了颜色。

    昨日中午12点半,记者赶到位于北碚城南缙云大道的车祸现场时,一台吊车正高高地扬起吊臂将一辆摔得遍体鳞伤的环城小巴摆正。只有车尾已经有些斑驳的线路牌上,还能依稀看清这辆牌号为渝BD0120的环城小巴是由健身梯开往市九院。

    紧急救人

    蹬开前挡风玻璃

    “如果不是司机机敏,车就撞上前面的孩子了!”事发时,正在缙云大道边的“竹芸山水”小区卖盒饭的老板邓章惠,是整个事情的目击者。

    上午11点40分时,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吸引住了邓章惠的目光:先是一个3岁左右大小的小孩突然冲到了公路上,奔驰而来的一辆黄色的环城小巴先是向左一个急转。但逆向车道也来了一辆车,环城小巴又无奈紧急右转。

    还没等邓章惠看清楚怎么回事,环城小巴车尾猛然一甩,轰地侧翻在了30多米宽的公路上。

    邓章惠和周围几名吃饭的食客赶紧冲到现场准备救人。“一位力气大的男子先用脚蹬开了前挡风玻璃,司机和其他乘客这才顺次从车内爬了出来。”

    随后,8名受伤乘客被120急救车送往市九院接受治疗。

    市民求情

    从轻处罚司机

    “应该从轻处罚。”、“如果不是司机避让,小孩肯定出事了。”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多位目击事故发生并参加救援的市民向处置现场的交警表示,愿为这名司机作证,请求交警能从轻处罚。

    下午,记者在市九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受伤者之一的刘琼。据当时坐在小巴最后一排的刘琼回忆,自己只记得车身先向左,又向右边,猛烈地摆动了3次后,整个车身就翻覆到了地上。“司机拉了我一把,我才从车身里面爬出来的。”

    据主治医生介绍,刘琼等7人多为手臂受撞击后导致的轻伤,目前已无大碍。仅有一名老太脑部受撞击较重,正在接受进一步观察。

    北碚交警支队民警向记者证实,此次事故与当值司机短时间内连续多次猛打方向盘有关,市民的求情他们将酌情考虑。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