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广西]客车追尾卡车引发连环撞 意外事故围观群众被撞伤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发布日期:2009-05-22

    昨日上午约9时30分,一辆从上林开往南宁的客车在南宾公路七塘境内发生追尾,撞上行驶在前面的一辆东风卡车,造成两车瘫在路边。该事故还没有来得及处理,随后不到40分钟,该地方又发生第二起交通事故,导致3名围观群众被撞伤。两起事故共造成5车受损,5人受伤。当天中午,被撞伤者中的3人由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卫生院转到瑞康医院进行检查,其他人员并无大碍。

    现场:5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赶往现场采访途中,看到2辆到事故现场救援的消防车正返回市内。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事故中受损的5辆车东歪西斜地停在现场,有的冲进了路边的树丛中,有的横在道路中间,现场一片混乱。一辆车牌号码为桂C769××的白色小货车横在路中间,左车灯已被撞坏,车门玻璃和挡风玻璃全部被震碎,左车门严重变形。在白色小货车的左后方,一辆车牌号码为桂AK09××的蓝色大卡车车头窜进了公路南面的树丛中,车身横跨在路边的水沟上。该车的车头被撞得稀巴烂,震坏的挡风玻璃掉落在路边的水沟里。而在白色小货车后面,一辆车牌号码为桂A865××的绿色东风大卡车则冲进了公路北面的树丛里,车头的标志牌掉了下来,车尾有点凹进去,有明显的撞痕。在绿色东风卡车后面的路中间则停着一辆车牌号码为桂AWH2××的蓝色小轿车,右边车身从车尾到车头被刮出一道道痕迹,后视镜也被撞碎。小轿车左后方停着一辆车牌号码为桂AK06××的大客车,上面写着从上林开往南宁。客车的右车门被撞坏,车头的挡风玻璃被撞出一个大洞,一些被撞碎的挡风玻璃还挂在车头上,车上的乘客都已经被疏散。

    在事故现场的路面上散落着许多碎玻璃和车灯等零件。一些群众在一旁围观,车主和司机正在协助警察进行调查,受伤的人员已经被送往昆仑镇卫生院救治。

    原因: 客车追尾卡车引发连环撞

    在100米长的路段上竟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造成5车受损,到底这一事故是如何造成的,记者采访了还在现场的几位司机。

    东风大卡车的司机告诉记者,第一起事故发生的时间是9时30分。当时他从宾阳方向往南宁方向行驶,行至出事地点时,突然听到后面传来“嘭”的一声巨响,卡车震了一下,他赶紧将车停下来查看,发现卡车被一辆客车追尾了,所幸在这起事故中他没有受伤。

    大客车司机说,他当时是跟在东风卡车后面,行至事发地点时,也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情况,突然看到行驶在前面的东风卡车突然刹车,自己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客车就追尾上去了。当时客车上没有乘客受伤,只是他的爱人受了点皮外伤,自己已经前往附近卫生院处理。

    这一起事故发生还没有来得及处理,相隔约40分钟后,同一地点又发生另一起追尾事故,造成3车受损。小轿车司机说,他也是从宾阳方向开往南宁,当开到这一路段时,看到路上已经放有警示标志,接着看到一辆客车和一辆东风卡车分别停在道路的两边,于是他打算从中间缓慢开过去。这时,一辆蓝色大卡车突然从后面呼啸着开过来,在小轿车的右边擦身而过,撞上了停在前面的东风卡车的尾部后,又迎面撞上了一辆从南宁方向开往宾阳方向的白色小货车,最后窜进了公路南面的树丛里。东风卡车被撞得冲进了北面的树丛里,而白色小货车则被撞得倒转了车头,司机也被夹在驾驶室里,消防人员赶到后才将其救出,所幸没有受伤。第二起车祸发生后,他马上打电话报了警,这时刚好是10时10分。

    蓝色大卡车的司机说,他是从宾阳开往南宁,当时是为了避让一辆客车,以免追尾才撞上其他车辆的。当记者问他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故,他避让的客车车牌号码是多少,他说没有看清楚。

    意外:3名围观群众被撞伤

    东风大卡车的司机还告诉记者,东风卡车被撞后,有几名群众闻讯前来围观,并站在东风卡车旁边观看。约10时10分左右,一辆蓝色大卡车撞了过来,将3名围观群众撞伤。随后昆仑镇卫生院来了一辆救护车,将几名伤者接到昆仑镇卫生院治疗。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了昆仑镇卫生院。该院的杨副院长告诉记者,事故中的东风卡车司机和围观群众都是九塘人,知道卫生院的电话,因此大约10时15分,卫生院先接到了求救电话,随后大约1分钟,120急救中心也打来了抢救安排电话。送到卫生院的4名受伤人员都没有生命危险,只有1人脑震荡,2人腿上受伤,因卫生院的B超设备还在维修中,没有办法进行更详细的检查,3名伤者已经转往瑞康医院进行CT检查。

    这两起交通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3人属于围观群众。对此,前来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说,透过这一事故来看,车祸虽然只是造成车上2人受点皮外伤,但是3名围观的群众却被刮伤得更严重一些。该事件提醒广大群众遇到车祸等事故时,不要围观凑热闹,以免造成悲剧。同时,这起事故的发生地点属于下坡路,而且前方是右拐弯,很容易发生车祸。这位交警提醒司机们,在过往这一路段时不要超速行驶,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意外。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