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昆明:超速可能是昆楚路车祸主因(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发布日期:2009-06-01


事故发生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修复被冲坏的隔离栏

    昨日7时40分左右,昆楚高速k96+700m弯道处,一辆车牌号为云AL1171,从楚雄开往昆明的金龙旅游客车从右侧车道并入中间车道时突然失控,在撞毁道路中央双层钢制护栏后侧翻,造成24人受伤。

    据了解,该车属于昆明新风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车祸发生时车内共有29人,分别来自马来西亚以及北京、河北、河南、江苏、江西、山西等地。经医院初步检查后确定,共有2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颅脑受损,情况危险。29人中,包括两名孩子以及一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夫妇。两名孩子并没有在车祸中受伤,而年过50岁的马来西亚夫妇正在医院全力救治中。客车司机朱其龙和导游薛镜伤势较轻。目前,所有伤者已经被送往楚雄州人民医院、楚雄州中医院以及昆明第43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手记

    大车“限速80”是否过快?

    从4月25日至今,短短37天时间里,昆楚高速公路连续发生3辆旅游客运车辆事故,一共造成22人死亡,73人受伤,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庞大的伤亡数字?此外,一些司机也开始质疑,山林以及危险路段“大车限速80”是否合理,车速会不会太快了?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车祸的发生,不外乎“车、人、路”3个原因:

    车:大巴是否存在故障?

    据车上乘客和导游说,在事故发生前10分钟左右,位于车辆中、后部的乘客明显闻到一股很浓的柴油味,乘客曾经提醒司机。随后,司机也将车辆停靠在路边进行检查,在没有发现地面漏油、车辆冒烟等情况后再次发车。

    不久后,行驶至k96+700m弯道处时,司机想从右侧车道并入中间车道行驶,但车辆突然失去了控制,直冲向中间的钢制双层护栏,最终侧翻在对向下行车道中,车头严重变形严重。幸好此时对向车道近距离内没有车辆驶过,不然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人:肇事车辆是否超速?

    据司机朱其龙说,当时车速在限速范围内,仅为每小时80公里左右。而一些受伤乘客则感觉车速比较快,但究竟是多少说不清楚。

    而根据车上导游介绍,该旅游大巴7时10分从宾馆出发,7时40分在彩云隧道前方发生车祸。估算一下时间,假设大巴从楚雄城内驶入高速路,以及司机下车检查花费5分钟。而昆楚高速全长148公里,与车祸发生地相隔50公里左右。如此计算,25分钟内司机行驶了近50公里路程,平均时速应该远远超过限定的80公里。

    高速公路上,客运车辆超速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事情,客运司机好像都在上演一场“生死时速”。在记者以每小时110公里左右的时速赶往楚雄采访的途中,遇到4辆客运大巴时速都轻易超越采访车(轿车)。白天尚且如此,晚上就更夸张了。安楚大队陈警官说,巡逻车在晚间甚至追不到一辆普通的卧铺车,而且很多车上还装有反测速装置。

    路:危险路段“限速80”是否过快?

    据了解,孔家庄隧道至大红田隧道一段,属于云南省典型的山林路段,弯多坡长隧道多,加上下雨起雾,路面湿滑,稍不留心就容易发生意外。就在彩云隧道入口处,相关部门设立的“危险路段”警示牌十分醒目。

    有30多年驾龄的王师傅质疑,如此危险的路段,小车120、大车80的限速会不会太快了?相比之下,在省外许多发达城市和地区,高速公路的限速最高只达到每小时100公里,而部分危险路段的限速更是低至60公里。在大部分人不断质疑“高速公路不高速”,追求超快感的同时,是否也应该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想一想?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