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安徽黄山一公交车尾部突然起火 无人员伤亡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合肥在线 李军    发布日期:2009-06-09

    昨日上午,一辆从黄山市屯溪新安大桥北端下桥的2路公交车尾部突然起火,司乘人员紧急将乘客疏散下车后,奋力将火扑灭。幸运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9时40分许,在黄山市中心城区黄山百大右侧的三岔路口,一辆2路公交车车门洞开,尾部也敞开停靠在此,车内空无一人,附近有六七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秩序。

    该车尾部被烤黑,后侧车轮附近有一摊液体,并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地面上还有灭火器留下的白色粉末及水迹。据附近目击群众介绍,当时车上有十五六名乘客,公交车驶下屯溪新安大桥北端时,车尾部突然冒起了20多米高的滚滚浓烟。幸亏驾驶员十分机灵,当即打开车门,紧急疏散乘客下车。

    而自称是驾驶员的一名中年男子称,自己当时从车后视镜里突然看到车尾冒起浓烟,将乘客疏散下车后立即报警,并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接到报警的屯溪老街派出所民警也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参与灭火。几分钟后,火被扑灭。

    记者昨日从黄山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昨天上午9:48左右,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立即派出2辆消防车赶往现场,赶到时车尾着火处已被扑灭。10时多,失火车辆被拖走。

    记者随后采访了黄山公交公司一位负责人,据介绍,2路公交车尾部起火,现原因已经查明,是由于废气管排气不畅,排气管高温将废气掺带的高温机油燃着所致。前不久,成都公交失火事件发生后,公司就已经连夜对全市公交车进行排查,并加强了对公交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该公司表示,将力争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