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广西载57人客车撞上房仰翻 造成5死23伤(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南国早报    发布日期:2009-06-18

客车驶出路面后撞上一间房屋,仰翻在路旁。

男子的小腿被压在车下,消防人员正准备施救。

    6月16日上午,一辆车牌为川R17670,装载57人的大客车途经马山至上林二级公路上林县西燕镇寨鹿村下寨庄段时,突然驶出路面后撞上一间房屋,仰翻在路旁。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20人轻伤。在危难时刻,车内乘客相互搀扶着从窗口逃生,40多人成功自救。

    120、交警和消防等部门的280多人展开了生死大营救

    现场目击:房屋一面墙体被撞倒

    6月16日上午6时,天刚亮。上林县西燕镇寨鹿村村民覃志远起床推开窗户,发现外面飘着雨。他正准备到自家的藕粉加工坊看看,突然从加工坊传来一声巨响。覃志远赶紧跑过去,看见一辆大客车仰翻在加工坊旁边,加工坊的一面墙被撞倒。当时,几名乘客通过窗口往外爬,不少人身上都流有血。“出事了!”覃志远心里一紧,立即跑过去,在车窗外接扶往外逃出的乘客。

    当时,被撞倒了一面墙的加工坊很可能出现倒塌,而一些逃出的乘客在里面避雨,覃志远赶紧把这些人劝出来,并报警救人。

    当天上午10时,记者看到,这个处在公路一拐弯处的事发现场,散落着座椅、拖鞋和玻璃碎片等物品,旁边还有一个一米深的大坑。大客车上的伤者已全被送往医院救治,出事的客车已被拖走。十几名交警在勘察现场。

    乘客自救:相互搀扶从窗口逃生

    当日上午11时,上林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内或躺或站着20多名伤者,他们多为胳膊、肩膀和腿部受轻伤,身体无大碍,医生在为伤者上药或打吊针。这些伤者从客车逃出来时,丢了衣服和鞋子,但为能躲过一劫而庆幸。医生们仍在抢救几名受伤较重的乘客。

    回想事故发生的一幕,乘客仍心有余悸。当天上午6时许,大多处于熟睡中的乘客们,没想到一场灾难正要降临。15分钟后,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糟了,要翻车”。听到喊声,乘客廖祥春赶紧做好准备:双手紧抓住自己的座椅,双脚蹬住前面的座椅。客车冲下路基时,他毫发未损。客车仰翻时,靠窗的老太太压了过来,他的腰部被压成轻伤。廖祥春用双脚用力踹窗口的玻璃,尝试十几次后,玻璃被踹烂。由于身上被杂物压着,他只能用双脚轻轻地将靠窗的老太太“扶出”窗口。

    紧接着,他也逃了出来。眼看着还有不少乘客被困,他再次钻进车厢,将一名年纪大的男子拉了出来。随后,廖祥春和几名逃出来的乘客又合力救了几人。

    大客车仰翻后,不少玻璃已经破碎。乘客范先生和周女士相互搀扶从窗口爬了出来。范先生激动地说,在危难时刻,很多乘客逃出车厢后,在车外帮助被困乘客逃生,患难见真情,这令他很感动。

    乘客熊柏龙自叹很幸运,因为一包行李保住了他的一条小腿。当时,他的右小腿周围被行李包包住,破碎的客车零部件把他的腿夹住了,却没有伤到小腿。六七名乘客见他被困,赶紧过来帮忙,但未能救出。消防官兵赶到后才将他救出。

    据了解,因相互救助,40多名乘客成功从窗口逃出。

    接力救助一岁半男孩

    在事故车辆上,有一名一岁半的乘客,他跟母亲到深圳龙岗找父亲。事故发生时,母亲紧抱的儿子被甩了出去。身受重伤的母亲拜托身旁的乘客唐静帮寻找儿子。唐静回忆说,她在车厢里爬了很久,才发现一名小男孩,她艰难地抱着男孩通过窗口逃出。

    小男孩被救出后,因唐静要去救助其他乘客,暂时将男孩放在安全地方,但男孩开始走动,寨鹿村村民覃志远在救人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后,赶紧让母亲将小孩抱起并看护。

    他去寻找男孩的母亲,结果发现对方受重伤且被困车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覃志远的母亲将小孩送上救护车,唐静继续照顾男孩。

    在医院,唐静一直在帮助照看男孩,抱着他奔波于急诊室、急救室和住院部,寻找男孩的母亲。唐静找到孩子的母亲后,发现对方身受重伤,无力照顾男孩,她便继续帮照顾小孩。

    部门救援:280多人展开生死救援

    事发后,上林县120急救中心紧急派出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中医院的8辆救护车,78名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时,绝大部分乘客已逃出客车,急救人员马上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交警部门赶赴现场后封闭了道路,配合救援人员施救。

    上林县消防大队的10名消防官兵也火速赶赴现场。当时,仰翻在土坑内的客车严重变形,仍有3名乘客被困,其中一名妇女被两个座椅夹住,一名年纪较大的男子的右臂被夹住,还有一名男子身在车外但腿部被夹。经急救人员检查,车内另外被困的5名乘客已当场死亡。

    随后,一路消防人员使用切割机救援车外的被困的男子;一路钻进变形的车厢,使用液压剪扩张变形座椅,施救被困的妇女;一路使用千斤顶施救年纪较大的男子。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破拆,3名被困乘客被救出。据相关部门统计,8辆救护车运送伤者23车次,近200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伤者。

    上午7时20分,相关部门调来两台吊车将整个客车吊起固定,消防员再次进入悬起的客车,小心地将5名乘客的尸体搬出。

    据了解,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上林县委、县政府成立现场抢救指挥部,下设现场抢救组、医疗救治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有力有序开展抢救伤员和死者善后处理工作。公安交警、消防、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等280多人展开了生死大救援,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韦宁贤总队长、南宁市温守荣副市长等领导赶到现场指导施救工作。

    事故原因:疑车速过快引发事故

    据了解,这辆大客车于6月15日晚10时40分从四川南通市蓬莱县出发,车上司乘人员57人,其中有两名小孩。

    谈及事故发生的原因,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乘客推测说,当时下着雨,路面有些湿滑,而客车车速有些快,遇到转弯的地方后,司机处理不当等多方面原因,导致事故发生。

    由于事故车辆司机已被相关部门带走,记者无法采访到司机。不过,一名交警勘察事故现场后分析说,客车转弯时,右轮已驶出道路边的白线,左轮压住白线;客车行驶出15米后,右轮驶出路基;继续行驶出20米后,客车仰翻在路边。

    善后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

    事故发生后,多部门领导在上林县人民医院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接下来的救治和善后工作。在会上,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韦宁贤总队长和南宁市副市长温守荣均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

    温守荣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伤者和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应该吸取教训,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相关部门要做好路检路控工作等。

    韦宁贤到医院住院部慰问伤者时,告知对方好好养病,并交代医生全力抢救伤者。韦宁贤说:“3名重伤者要由专家、主治医生、特护人员组成的治疗小组进行治疗。医疗费不是问题,医院不用担心这个,当务之急是救治伤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受伤人员已得到有效救治,情绪稳定。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