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河北:客车货车相撞 九人遇难(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河北青年报 白云    发布日期:2009-07-21

    昨日16时许,沧州市河间,沧保公路沙洼段(89KM+7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一辆过境的中型客车相撞,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0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警方及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警方勘查客车 

  ■大货车车头被撞烂

  现场 出动20余辆救护车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一位目击者。

  该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事发地附近大量村民也赶来围观。

  在百度贴吧“河间吧”里,昨日下午的车祸也成为讨论热点。至昨日22时,已经跟帖270余个。

  昨日16时47分,一网友首先发帖,称在河间沙洼发生了重大车祸,一辆斯太尔货车(也有人称为欧曼货车)与客车相撞,出动了20余辆救护车。

  随后,网友开始迅速跟帖,并不时有网友上传照片。

  7人当场死亡

  相关部门初步查明,事故系河间市冀东长胜货运有限公司的一辆大货车与沧州市运输集团联众客运公司的一辆中型客车相撞,该客车从任丘发往沧州,过往河间。

  这起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12人受伤,受伤人员紧急送至河间市人民医院抢救。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伤情较重。

  记者分别致电河间市医院与河间东环医院,河间市医院急诊科一直无人接听。

  河间东环医院表示,一切由市政府与交管部门解答,对于接诊与伤亡人数,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探因

  大货车曾爆胎?

  有自称知情者称,事发当时,货车满载着80余吨的货物,因左前胎(有网友称后轮胎)爆胎,导致车身调转方向逆行,从而与一辆“沧州-任丘”的客车相撞,造成货车司机当场死亡。

  有知情者称,事发时,肇事大货车确实发生爆胎,但爆胎原因还不得而知。

  

  客车强行超车?

  “我当时在现场!客车超车时,对面来了大车,客车司机没超过去,两辆车就撞上了。”  一位网友在22时57分发帖称。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事发原因。

  进展

  河间启动应急预案

  事发后,河间市迅速启动《河间市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6·29”重大交通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和事故勘查组、医疗抢救组及善后处置组。河间市委书记冯耀武、市长朱志明也做出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要求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反应

  网友哀悼遇难者

  除了关心车祸现场及死亡人数外,更多的网友一直在为逝者惋惜。网友“荒野之旅”发帖:“路上走好,为逝者祈福!”

  记者昨日在河间及沧州的多个论坛和QQ群里发现,已有不少网友开始为遇难者哀悼,并祈求伤者平安。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