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客车与货车相撞 武汉消防救出30余人(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贾辉    发布日期:2009-07-21

    7月5日15时55分,武汉黄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往长堰方向两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3名乘客被困于车内,形势非常严峻。接到报警后,黄陂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水罐车和12名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根据现场勘察,一辆满载沙子的农用车和一辆载着30多名乘客的客车相撞后,斜停在路中央,车头部毁损严重,车窗都被震碎,两辆车的驾驶员的腿被座椅压住,无法动弹,客车的侧车门由于驾驶室完全变形而无法开启,斑斑血迹随处可见,被困者不断发出呻吟,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在侦查完现场后,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救援指令,首先清理完车窗的玻璃碎片和沙子,然后按照先易后难,先抢后救的原则,从各个车窗分散救援,迅速将乘客转移出车外。

    针对驾驶室的被困者,决定利用液压剪扩器破拆救人,利用液压剪剪断压在被困者腿上变形的座椅,破除前面的阻挡物,然后利用剪切出来的空隙进行扩张,同时安抚被困人情绪,防止受困人因情绪激动而导致出现意外。

    在近一个小时的救援中,救援人员默契配合,轮番上阵,最终将两名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并将其抬到120车上进行紧急救治。

    至此,一场惊心动魄的交通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圆满结束。在此次救援行动中,黄陂中队官兵充分发扬了消防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在场领导以及群众的高度赞誉,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壮丽凯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