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客车冲下坡底撞死路人 肇事司机赔了30多万元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当代生活报 卢荻 通讯员 刘燕云 吴幼凤    发布日期:2009-07-21

  一辆大客车停放在坡顶上,司机启动发动机热车及充气后,便起步带二挡下坡带刹车,下坡途中,司机发现二挡跳挡,马上刹车并抢挂挡,先是抢挂二挡,但挂不入,于是又抢挂三挡,但是,还是挂不入,而刹车又失灵了,结果大客车一下子冲到了坡底将一路人撞死,肇事司机和另一路人不同程度受伤。昨日,肇事司机被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一年。此前,肇事司机已赔偿死者家属29万多元。

  去年3月14日早上7时许,何某和尤某两人从位于良庆一陶瓷厂内的家中出发,想要走到厂门外的五象大道乘车去上班,当他俩走到路口时,看到厂内的坡顶上有一辆白色的大客车停在那里,他们知道那是陶瓷厂内的人经营的客车。因此,尤某便建议乘坐那辆车去上班,何某同意了。由于当时他们在坡底,何某与尤某一前一后继续往前走,想走到前面平路再上车,才走了七八步,何某忽然听到走在后面的尤某怪叫一声,同时听到汽车颠簸的声音,他马上回过头来看,却惊恐地发现刚才还停在坡顶上的那辆客车已来到自己身后5米远地方,而且车速很快,似乎刹车也刹不住,他立即意识到要坏事,转头要跑,但还未来得及跑便被撞倒在地,大客车直到“轰”的一声撞上路边的一棵大树才停下来,司机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夹住无法动弹。过路群众见状立即打电话报警。而后,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从肇事车的车底拉出了尤某,此时他已没有了气息,经医护人员确认尤某已当场死亡,何某和肇事司机李某均不同程度受伤。

  原来,该肇事车辆是由李某驾驶的。当天早上,李某欲出车载客,但由于该车停放地点为一个坡顶的位置,因此,他启动发动机热车及充气后,便起步带二挡下坡带刹车,当车辆下坡到五分之三的地方时,他发现二挡跳挡,因此马上刹车并抢挂挡,先是抢挂二挡,但挂不入,于是又抢挂三挡,但还是挂不入,而刹车又失灵了,就这样,车一下就冲到了坡底。下坡时,李某已发现坡底路上的何某和尤某一前一后往坡上行走,为了避免撞到人,他想从何某和尤某之间经过,于是,便努力打方向向左侧避让,但车速太快,车辆失去控制,撞到行人后直冲入路旁草丛中的一棵大树方才停下来。

  经查,李某驾驶的该辆客车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具有安全隐患,李某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由于李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属于自首,可以从轻处罚,且事故发生后,经南宁市交警支队六大队调解,李某与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共赔付了死者尤某家属29万多元,赔付伤者何某全部医药费,另外给予4000元作为补偿。鉴于此,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判决李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