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浙江]杭州建德消防急救相撞事故中一被困驾驶员(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发布日期:2009-07-31

    7月26日15时09分,杭州建德市330国道大慈岩路段,一辆挂车与客车相撞,造成客车上一名驾驶司机被困,6名乘不同受伤,情况危急,建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了2辆消防车14名官兵30公里紧急驰援,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就被困者救出。

    当天下午,天空还下着暴雨,为提高救援安全系数和赢得救援时间,在开往事故现场途中,中队指挥员及时通知指挥中心联系120以及交警赶赴现场,保证现场交通的畅通以及受伤人员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治疗。

    15时5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暴雨已经停止,路面依旧湿漉漉的,并散落着一地的碎玻璃,一辆牌照为浙AEK250的客车撞在车牌号为浙DB322挂的半挂车尾部,造成客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在里面动弹不得,不断的呻吟着,坐在后排的6名乘客不同程度的受伤。

    此时后方车辆通行缓慢,能见度低,事故现场又处在急转弯处,如果不及时处置,发生第二次的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与现场交警进行协商,由交警立即设置警戒,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在救援中出现意外情况,也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120负责将受伤的6名乘客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助;消防救援官兵开展救援工作。

    所有安全工作都准备就绪后,指挥员带领消防队员对客车进行勘察,得知司机被卡位置于右脚,膝盖被卡在变形的方向盘下,脚掌夹在变形的脚刹处,救援难度非常大,对队员的考验也非常严峻,但时间有限不容队员多加考虑,必须尽快将司机救出,否则司机的生命将无法保障,消防队员首先利用液压剪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拉大有利救援空间,在车门卸下后队员再次利用液压顶杆进行顶撑,时间一秒秒的流失,虽然在消防队员努力的救援下有一丝的进展,但还是无法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在液压顶杆有力的顶撑下司机膝盖可脱离危险,脚掌还是死死被夹在变形的脚刹里,大型器材根本无法实施操作,为了减少司机的痛苦,消防队员利用小型救援器材在狭小的空间里慢慢进行剪切操作,经过1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司机终于被安全救出,队员迅速把受伤司机抬到等候一旁的120车上,及时接受治疗。

    据了解,由于下雨天路滑,客车在转弯时,车速过快,刚好对面迎来一辆急速驶来半挂车,半挂车司机立刻紧急刹车,瞬间,半挂车的尾部因为路滑,再加上紧急刹车,甩向了客车的驾驶室,使客车撞上旁边的护栏,造成客车上6名乘客,1名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