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客车业“半年考”成绩出炉!“两通三龙”居前五,金旅表现抢眼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13

  大中型客车行业“半年考”成绩重磅出炉!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9家客车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客车10316辆,同比下滑1.51%,环比增长28.52%。在国六排放标准于7月1日全面实施的“大限”影响下,在新冠疫情影响日益常态化的背景下,大中型客车市场开始加速步入修复期。

  6月:宇通“三龙”居前四,金旅发力明显

6月客车单月.jpg

  6月份,行业前三强和5月份如出一辙,分别被宇通、苏州金龙海格、金龙客车摘取。其中,宇通客车销量为4467辆,接近第2至第9位企业的销量总和,可谓遥遥领先,且同比增长57.90%,环比增长20.34%,市场份额为43.30%,稳居第一。

  海格客车同比大增129.95%,环比增长23.96%,销量为952辆,位居第二。

  金龙客车销量为840辆,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39.30%、28.24%,排名第三。

  紧随其后的是金旅客车,销量为828辆,同比增长52.21%,环比更是大增190.53%,与金龙客车仅相差12辆。大小金龙的这种微小差距,将行业格局演绎得非常有趣,也让行业格局充满了更多变数和看点。得益于6月份的环比大增和明显发力,金旅客车的排名也从5月份的第7位跃升至第4位,相比于5月份的285辆,净增量达到了543辆,仅这个净增量,就足以跻身6月份的行业前六。

  从相比5月份的净增量来看,增长最多的仍然是宇通,达到了755辆。

  而从此次行业前五企业来看,仍然是“两通三龙”的格局,且“三龙”表现尤其突出。

  前15企业中,同比至少有9家企业实现增长,同比增幅最高的为上饶客车,达316.67%。环比有11家企业实现增长,环比增幅最高的是一汽解放,接近10倍之多。不过,这与其基数相对较小息息相关。

  位居前五的企业,单月销量均在500辆以上,且几乎全部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比起5月份的数据更为好看(5月份,排行第5位的企业月度销量仅为404辆)。这也说明,6月份,对于主流客车企业和排名靠前的大多数企业而言,算是一个丰收的月份。赶国六政策“末班车”的冲刺,确实带来了销量的提升。

  上半年:宇通地位不容撼动,六家企业跃过2000辆大关

6月客车累计.jpg

  上半年,大中型客车行业共实现销售39795辆,同比增长2.07%。相比于前5月同比增长3.25%而言,6月份行业的表现并不太理想,这主要是因为行业企业有涨有跌,销量同比参差不齐之下,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前五企业和前5月一模一样,分别为宇通、海格、金龙、中通客车和比亚迪。宇通仍然遥遥领先,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6436辆,同比增长35.62%,市场份额为41.30%,不仅是行业唯一一家大中型客车累计销量超过16000辆的企业,而且接近排名第2至第9位企业的总和,简直是“yyds”(永远的神)。

  海格客车和金龙客车分别以3288辆与3150辆,位居第二与第三。中通客车、比亚迪、金旅客车分别以2360辆、2220辆、2053辆位居第四至第六。前六企业也是累计销量在2000辆以上的6家企业。

  前15企业中,至少有9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排名靠前企业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那么,接下来的下半年,在政策相对的“空窗期”,客车市场又将走势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