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通客车赢2018年氢燃料客车行业三项第一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24

  据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量为1619辆,同比增长27%,氢能产业实现大跨步地发展。其中,中通客车2018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量为790辆,占到行业总数的49%,高居行业第一位。

2018年实现生产的中通燃料电池汽车型号、批次和车辆类型.jpg

2018年实现生产的中通燃料电池汽车型号、批次和车辆类型

  不仅如此,2018年共有14家企业的44款燃料电池车型实现了不同规模的批量化生产。其中,仅中通客车有6款车型实现了批量化生产,为主流客车企业中实现批量生产车型最多的企业。

  同时,在2018年工信部发布1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共计77款燃料电池车型入选目录,涉及17家整车生产企业。无独有偶,中通客车有11款车型入选,再次成为客车行业中车型入选目录最多的企业。

  三项第一,全面彰显了中通客车在氢燃料汽车领域发展的强劲实力。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氢能汽车产业的中通客车,在2016年就研发出国内首台9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从此,中通客车迈上了氢能客车发展的快车道。2017年3月,中通客车成功发布12米氢能客车。7月,首台客运版氢能客车下线。截止2018年初,中通客车已形成了9——12米,涵盖了客运、公交、高端商务、物流等在内的全系列氢能客车车型。

交付山西大同的中通氢燃料客车.jpg

交付山西大同的中通氢燃料客车

  有了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积淀,中通客车也时刻把握着产业发展的新契机。2018年8月,山东重工集团在济南启动建设总投资500亿、全球领先的氢能汽车产业基地,并与济南市签署了氢能城市示范工程协议,助力济南打造氢能城市。其中,中通客车成为主要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企业。

中通氢燃料客车亮相山东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jpg

中通氢燃料客车亮相山东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1月,山东省抢占国内氢能产业发展先机,成立了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联盟。其中,中通客车是产业联盟的主要会员单位,公司三款氢燃料电池客车也应邀参加成立大会的现场展示。未来山东氢能产业发展中,中通客车将成为重要落地载体之一。

  核心技术实力和外部发展契机的把握,中通客车在氢能汽车领域“内外”兼修,终带动了在2018年的快速发展。未来,中通客车以山东氢能产业发展为基点,辐射全国氢能客车产业的推广与运营,将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