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永涛车话】了不起的第120000辆新能源客车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9-03

  无论从什么时间节点或维度来看,这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都意义深远,而这份荣耀不仅属于创造者宇通客车,更属于中国制造客车!

图片1.jpg

2019年8月30日,宇通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交付山东客户


01

  12万辆是什么概念?

  如果按新能源客车的中位数平均每辆长8米来算,12万辆新能源客车即使头尾无缝相接也是96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到南京的直线距离,穿越南北大半个中国;如果按平均每辆长10米来算,则长达1200公里,相当于北京到这个纪录的创造者——宇通客车总部所在地郑州一个往返。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的累计保有量约50万辆。而中国的新能源客车保有量约占世界的99%。那么,12万辆意味着,全球每4辆新能源客车中,就有1辆来自中国宇通。

  12万辆,标志着宇通不仅在国内也在世界率先实现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且遥遥领先。按照现有的统计数据和发展趋势,排名第二位的企业要达到12万辆,至少还需要3年。

图片2.jpg

  而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我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中,宇通的市场份额高达超36%,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且同样遥遥领先,诠释“强者恒强”。这也意味着,宇通新能源客车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新增的新能源客车,每3辆中至少有1辆来自宇通。


02

  从第1辆到第12万辆,不是数字的简单累加,而是全面的脱胎换骨和升级换代。

  1999年,宇通最早的纯电动客车长这样。

图片3.jpg

  2019年,宇通最新造型的纯电动客车已是这个样子。

图片4.jpg

  作为宇通第12万辆的新能源客车,也是高端智慧公交车新标准的定义者,是日益接近于让政府部门放心、乘客舒心、驾驶者省心、运营者安心的理想公交车。

  新造型更美观时尚,富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进一步提升了宇通乃至中国公交车的造型设计水平。

  同时,升级的更是客户价值和社会使命,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环保、更高效、更可靠、更耐用、更省心、更安心,让生活和出行更美好。

图片14.jpg

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宇通5G智能公交车在开放道路试运行

图片15.jpg

宇通车联网智暖科技,联接未来

图片16.jpg

宇通深澜动力电池系统

  特别是在代表未来的智能网联,以及新能源核心的三电系统等方面,宇通新能源客车都做了全面布局和深度研发。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5G智能公交车在行业率先实现开放道路试运行;搭载宇通自创品牌——深澜动力电池系统的新能源客车已累计安全行驶超927万公里;氢燃料电池客车持续引领行业创新突破……

  20多年来,从第1辆到第12万辆,变的不仅是造型,更是内涵;不仅是量变,更是质变,一代更比一代强。而不变的是坚持创新造好车,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助力美好出行的初心。


03

  如今,放眼全球,中国客车人拥有骨子里的自信。

  与12万辆相对应的是,中国制造新能源客车批量驶向全球市场,并且不是一辆两辆“攻城略地”或试运营拓展,而是数十辆甚至上百辆批量投放运营的“多地开花”。其中,宇通新能源客车目前已在国内超过350个城市投入运营,并在海外24个国家和地区批量运营。

图片17.jpg

出口冰岛的宇通纯电动客车

图片18.jpg

宇通新能源客车驶入“童话王国”丹麦

图片19.jpg

交付芬兰的宇通纯电动客车

  引以为豪的是,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客车,不仅开进了世界客车的发源地和技术高地欧洲,而且在当地扎根。法国、冰岛、丹麦、芬兰等多个欧洲国家和地区,都有中国宇通新能源客车驰骋的身影,传递中国力量,唱响中国品牌。

  截至2018年底,宇通客车销量已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客车销量也是世界第一。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客车正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质造转变,并在世界舞台上赢得荣光。而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谋求“换道超车”的梦想,正在由新能源客车加速实现。

  12万辆,为新能源客车立“芯”,为中国制造正名,为传奇续新篇,为更美好出行!

  了不起,中国新能源客车!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