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金柏正:“四优”原则把好客运管理“安全关”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1-10

  2020年1月6日—7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主办、以“客车与客运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客车学术年会在广西柳州圆满召开。

  会上,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长运”)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金柏正发表了主题为《选好车、用好车、修好车》的演讲。

  他表示:“客车的选购,应从行业发展趋势入手,以需求特点为导向,坚持‘四优’原则,从而促使客车运营企业发展远离交通事故,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其中,需求特点主要是结合9座客车通行费调整,全域旅游,政府、企业、学校购买运输服务,车辆小型化、多功能化,公交电动化,环保升级,客车使用效率下降等形势,并综合分析车辆的购置成本、运行消耗、维修、故障率、舒适性、外观、售后服务等来权衡车辆的综合性价比。

图片1.png

  “目前,大多数客运企业的车辆采购都会通过招标的方式进行,一般会对车辆供应方的安全技术性能、燃料单耗、售后服务、质保期、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外观、生产工艺、驾驶员和修理工反馈、报价等进行综合评价。”金柏正表示,“无论是客车制造企业还是客车运营企业,都应该遵循‘客户是上帝’的服务理念,积极巩固老客户发展新客户培育终身客户。”

  而汽车的“四优”原则包括优化设计、优化配置、优质部件、优质服务。金柏正介绍:“客车运营企业购车需从以上四方面消除隐患,从某种角度来说,隐患就是事故。”

图片2.png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分为四类:道路隐患、车辆隐患、人员隐患、管理隐患。其中,车辆隐患主要包含整车隐患和零部件隐患。

图片3.png

  常见的整车问题包括:车顶、门窗漏水,车内异味,前轮异常磨损,隔热防火措施不到位,前轮防爆应急装置缺乏,使用、维修手册不规范,监控及主动预防装置标配/选配等。

  零部件的担忧主要来自:转向助力泵漏油,天然气车辆线束老化,天然气发动机配件价格高,波纹管质量差,离合器辅助打气泵、电动打气泵打不上气,驱动电机轴承损坏多发,个别型号发动机结构不合理,涡轮增压器易坏,橡胶支承套、防尘套质量差,自动调整臂故障等。

  “车辆安全需重点防火灾、防爆胎、防翻车、防抛锚。”金柏正表示,“科学选购车辆是安全的前提,正确使用车辆是安全的关键,合理维修是安全的保障,严格管理是安全的根本。”

图片4.png

  对于如何提升客车运营服务?金柏正也给出了相关建议:“我们要像关爱自己身体一样呵护车辆,像对待家人朋友一样对待客户,像装修新房一样敬业,像护养小孩一样爱心、用心,像谈恋爱一样诚信。希望所有的客车运营企业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购车源头把好‘安全关’,守住‘生命线’,进而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