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小苏童”走进公交车厢,讲述三苏文化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4

  “亲爱的乘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乘坐13路东坡文明号,我是来自苏洵小学“红领巾讲师团”小小讲师。很高兴能够到公交车上宣传我们的三苏文化........”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走进眉山市公交公司开展了“走进公交车厢,讲述三苏文化”活动——在城市公交13路“东坡文明号”上,小苏童们从三苏父子苏洵的故事讲起,三苏文化娓娓道来,乘客们听得津津有味。

n1.png

该校小小讲师再“东坡文明号”上宣讲三苏文化

  说起三苏,朱德元帅曾写过这样一首诗: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

  “苏洵、苏轼、苏辙合称“三苏”,他们是咱们眉山人的骄傲。” 苏洵小学的孩子们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用行动传递三苏文化,做眉山文明的传播者!“小苏童们,声音洪亮,大胆心细,敢于展示自己,很不错!”

n2.png

该校小小讲师再“东坡文明号”上宣讲三苏文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声声的赞美与肯定背后,是一次次的登台历练,而苏洵小学少先队“红领巾讲师团”就是他们锻炼最好的舞台。通过这几次的外出锻炼,小小讲师团对“走进公交车厢,讲述三苏文化”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参加此项活动,努力展示红领巾讲师风采,把三苏文化发扬光大。

n3.png

该校小小讲师再“东坡文明号”上宣讲三苏文化

  据悉,就在本期10月,为更好地营造书香校园,创建书香家庭,引导“小苏童们”成长为“拥有良好品格的书香少年”,学校少先队成立了一支由三年级70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的“红领巾小小讲师团”。

  “红领巾小小讲师团”如何上岗?自活动开展来,每月“红领巾小小讲师团”成员和父母都会受到邀请,一起走进洵美讲堂,参加了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小小讲师与家长热烈的讨论、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n4.png

该校家长对小小讲师的点评

  小小讲师在老师、家长的在帮助下选定故事、设计问题、制作课件、配背景音乐、准备小礼物。利用每天午休课的时间到一、二年级为弟弟妹妹们讲红领巾品格故事。老师们也会为小小讲师们拍照留念、认真点评。

n5.png

该校家长对小小讲师的点评

  “一周时间真快,每天默默地关注群消息,看到孩子给弟弟妹妹们分享故事,从开始的紧张可能还会有些忘词,虽然有时红领巾都带偏了,他也没有发现到。一步步的大气成熟,真正锻炼孩子了孩子的勇气;阅读思考,体会了小老师的不容易,在此谢谢各位老师的视频图片分享,谢谢学校主持这么有何意义的活动,愿品格教育越办越好!”该校三年级6班严一轩妈妈留言到。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